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完结篇发行 亚洲掀起抢购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1日报道,亚洲各地的“哈利·波特”迷度过了难熬的7月20日,终于盼来了这部小说系列的第七部——完结篇的发行。与此同时,许多事先计划好的庆祝活动陆续登场,其中包括通宵聚会和具有“霍格沃兹快车”风格的列车旅行等。

  在孟加拉,20日正好是伊斯兰节日,但海关官员为了确保哈利迷能及时拿到《哈利·波特与死灵》依然坚守岗位。与此同时,在泰国,英国驻泰大使在第一时间将第一册新书交了出去。

  在该地区最大的英语小说销售市场——澳大利亚,和预料的情况一样:男巫师哈利迷们为了确保最早买到一本《哈利·波特与死圣》,不怕寒冷的冬季,在帐篷里等了一夜。全国各地的书店都用巫师、喷火人、魔术师、猫头鹰和蛇庆祝这部小说发行倒计时,甚至还组织了几次具有霍格沃兹快车风格的列车旅行。澳大利亚的戴莫克斯书店说,它收到7万多张《哈利·波特与死圣》小说的订单。庆祝活动负责人纳塔莉·米切尔说:“毫无疑问,它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畅销的小说。在悉尼乔治街书店中,我们有超过5000张订单。所以,我们认为在21日早上将有许多人前来抢购这本小说。”

  印度新德里的一个书店老板表示,印度已经掀起一股“哈利热”。一家书店老板约尔雷·萨布赫瓦尔说:“许多孩子都是哈利的忠实爱好者,他们对完结篇表现得十分狂热。没有什么比完结篇更让他们兴奋的了——他们说,这是哈利小说系列的最后一集。这些孩子们在最近6个月里总是咨询关于这本小说的情况,经常问:‘《哈利·波特与死圣》什么时候出来?’”

  很多书店工作人员都穿上巫师袍宣传这本小说,它在21日上午开始全球发行。新加坡辛奥昆尼亚(Kinokuniya)书店的工作人员先是认真打扮了一番,然后把免费饮料和特别书签发给哈利迷。戴莫克斯香港分店的员工也扮成巫师模样,在香港各处进行宣传。十几岁的香港少女张心瑜说:“我在两个月前就预定了《哈利·波特与死圣》。因为我喜欢它,所以有些等不及。”

  泰国曼谷的书店为庆祝该书发行在20日举办了一整夜活动。亚洲书店(Asia Books)则在繁华的商业购物中心前面搭建了一个大屏幕,放了整晚的哈利·波特电影。该书店有关人士透露,他们有1万本《哈利·波特与死圣》小说订单,但是希望卖出比预定数量多出4倍的小说。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QB书店举办了演唱活动,还组织了一场关于男巫师哈利的讨论节目。另外,它还24小时放映哈利·波特电影。与此同时,格拉梅迪亚书店(Gramedia Books)为了应付蜂拥而来的人群,专门在停车场竖起围栏。马来西亚《明星报》刊登了一家大型购物商场里存放的书箱,上面贴着“2007年7月21日前不得开封”的警示。

  尽管有人警告这本小说挺长的,很多哈利迷没有能力把英文版完整地读完,但是韩国书店还是收到了数千张预订单。计划在11月出版韩语版《哈利·波特与死圣》的Moonhak Suchup公司说,英国作家J·K·罗琳的这部小说将比以前任何一集更吸引读者。该公司女发言人表示:“哈利迷都想知道这个小说系列的结尾是怎样的,都想了解哈利到底会遭遇哪些希奇古怪的经历。以前我们总共卖出了1100万本韩语版哈利小说。我们希望这次能销售150万本。(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