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7》成“印钞机” 每分钟售出5万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8: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7月23日报道,《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7部(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自7月21日全球首发以来,受到全世界读者的热烈追捧,在短短的24小时内连破多项销售纪录。媒体不由地惊呼,这堪称历史上花费最多的“欢送派对”。

  每分钟售出5万册

  据英国作家J.K.罗琳在美国的出版代理商“学者书社”(Scholastic Inc.)表示,《哈利·波特与死圣》在全美首发当天24小时内就售出830万册,不仅远超前6部的首发日销量,而且创下图书首发日销量纪录。这本书的销售就像骑飞天扫帚般飙升,每小时的销量达到30多万册,也就是说,每分钟售出5万册,销售速度之快让其它书籍望尘莫及,甚至连此前6部《哈利·波特》也只有羡慕的份儿。《哈利·波特》终结篇每本定价34.99美元,即便考虑到折扣,这本书的利润肯定远远超过《哈利·波特》系列最新一部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令》的首映周末。这部影片于7月10日上映。

  学者书社总裁利萨·霍尔顿2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周末全美都弥漫着激动、期盼,甚至于歇斯底里的情绪,整个架势好比当年

披头士乐队首次来美国演出。这个周末,无论是天真可爱的孩子,还是忙了一周的成年人,在公交巴士上、在公园里、在飞机上、在餐厅,人人抱着一本《哈利·波特与死圣》陶醉其中。读者们期待十年的对话才刚刚上演。”

  一些书店出现断货

  《哈利·波特》终结篇的销售数量虽令人吃惊,但还远没有达到令人震惊的地步,因为人们早已预料到读者“抢书”的狂潮。《哈利·波特与死圣》打破记录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单单在美国21日的首印量就达1200万册,学者书社女发言人凯尔·古德承认,部分书店的《哈利·波特与死圣》已经告罄。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能够在24小时内销售830万册,我们的销售策略是做到目标明确。我们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与零售商通力合作,将剩下的书调剂到最紧缺的书店。”

  《哈利·波特与死圣》英国出版商布卢姆斯伯里出版社有望于当地时间23日公布具体的销售数字。据美国鲍德斯连锁书店集团(BORDERS GROUP INC)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哈利·波特与死圣》首发日当天24小时内在全世界的销量就达到惊人的120万册,创造了该连锁书店单日销售记录。据该公司称,前一部“哈利·波特”系列《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2005年首发日当天的销量为85万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