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科幻大片《D-war》试映 视觉奇观震撼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1:21  新京报
韩国科幻大片《D-war》试映视觉奇观震撼观众

  作为一部合拍大片,《龙的战争》没有大明星,也没有复杂情节,仅靠震撼的视觉特效吸引观众,创下了韩国电影在美国上映的院线纪录。该片导演是一向喜欢“怪物特摄”的沈炯来。

  当地时间7月24日,一部韩美合拍的科幻大片《龙的战争》(D-war)在韩国举行了试映活动,这部投资300亿韩元、耗时6年拍摄完成的电影将于8月2日在韩美两国同时上映,届时观众将看到远古神龙和巨蟒大战人类军队的视觉奇观,这也是韩国电影第一次大规模进军美国。

  韩国电影首次强攻

  《龙的战争》由韩国导演沈炯来执导,此君一向以拍摄“恶趣味”的怪兽电影闻名,这回终于拍出了好莱坞水准的大片。本片早在三年前就放出了第一款预告片,虽然没有大明星出阵,但投资高达3200万美元,这对于一部韩国电影来说可谓大制作。

  8月2日,《龙的战争》将同时在韩国和美国上映,而在美国铺开的影院数量达到1500家,之前韩国电影在美国获得的最高待遇也不过是《汉江怪物》创下的70家。

  由于当前韩国电影正处在低潮期,规模空前的《龙的战争》自然被说成是“韩国电影的投球手”、“Chungmuro(韩国好莱坞)的救主”。但是也有人怀疑,欣赏品位已经相当成熟的韩国观众是否会买这部电影的账,好在美国人一向以喜欢看怪物灾难片而闻名,《龙的战争》能在美国获得超出投资的票房问题不大。它的上映也说明韩国电影迈出了以合作方式进军美国市场的重要一步。

  巨蟒神龙大战人类

  《龙的战争》中最惊人的生物是一条巨蟒,身长几百米、外貌酷似“哥斯拉”,随随便便就缠碎了一座摩天大楼。原来,这个东西是人类守护者伊莫吉(Imoogi)控制的巨蟒种族中的一员,因为被野心驱使而暴走,来到洛杉矶追捕带着“如意神珠”的韩国少女(潘孝珍饰)。巨蟒不但无比庞大,而且有着极其坚硬的脑袋,可以像大锤一样砸进大楼,美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也奈何它不得。现在,拯救人类的任务落到了记者艾顿(杰森·贝尔饰)、身患怪病的女孩莎拉(阿曼达·布朗饰)和韩国少女三人身上。

  正当人们找到巨蟒的秘密准备消灭它时,它突然召唤出了一大批神龙军队,其中既有扇着翅膀的飞龙Bulco,也有刀枪不入的装甲龙Dawdler,还有驾驭骑兵龙Shaconne的远古人类军团!

  - “龙导”前传

  《龙的战争》导演沈炯来导演曾是一位喜剧演员,1982年他从高丽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加入KBS电视台,以喜剧演员的身份开始活动,1984年出演了南基男执导的《乞讨者之歌》,不久便以“英九和懒汉”系列影片中的傻瓜形象广受欢迎,此外还拍摄了8部儿童超级英雄影片《外星人雷鹰》系列。

  1993年沈炯来设立了自己的“英九艺术电影”制作公司,以导演身份进军电影界,陆续创作了《英九和恐龙啾啾》、《暴龙之爪》、《大力王》等影片,开创了韩国科幻电影的先河。

  1997年,沈炯来着手制作30年前作品《大怪兽优卡利》的改编版《爬虫大战》,全部使用外国演员和英文对白,特效水平登上了一个新高度。此外沈炯来还曾经参加过小甜甜布兰妮《TOXIC》的MV的拍摄,在欧美有较高的声誉。

  编译: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