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特戴蒙拍《谍影重重3》半夜为女儿换尿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7:40  新浪娱乐
马特戴蒙拍《谍影重重3》半夜为女儿换尿布(图)

马特-戴蒙在《谍影重重》系列中的动作演出,大受欢迎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影坛好哥儿们马特-戴蒙(Matt Damon)与本-阿弗莱特(Ben Affleck)当年一起领奥斯卡最佳编剧奖,时隔10年两人陆续结婚、生女,但友情历久弥新,两人不但常交换爸爸经,小班还将“爱妻秘诀”传授给马特-戴蒙,告诉他就算再累,每天都要问太太“要我帮忙吗”,分摊对方的工作。

  马特-戴蒙女儿出生没多久,顾家的他就因接拍《谍影重重3 :波恩的最后通牒》带着一家人随着剧组全球到处跑。马特-戴蒙说,该片是他从影以来拍得最辛苦的一部电影,外景地遍布各国,经常得搭机飞来飞去,而且一般影片大约只要30个工作天,但该片原计划拍110天,后来却拍了140天,一家大小在这段期间都跟着他“居无定所”。

  光是调时差、拍动作戏就已经够累的,加上夜里要照顾女儿,更是累上加累。马特-戴蒙的老婆体贴他白天拍戏辛苦,要他尽管休息,但听到女儿哭,他还是会立即起床替女儿换尿布。睡眠不足让他上戏时常常满脸倦容,只好向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Paul Greengrass)说抱歉,没想到导演不但不介意,还说,“这样最好,因为戏里的你就是要这种饱受折磨的疲累样子。”

  拍摄第一集《谍影重重》时,马特-戴蒙还是单身汉,现在有家有眷,不管行动或心态都不一样。他说,以前他出外拍戏拿着2个旅行袋几分钟就走人,但现在出门工作有妻子、小女儿、9岁的继女,以及继女的家教,光是行李就20箱,还有一堆奶瓶、尿布、婴儿车,动作变得很慢,可是他认为这是人生必经阶段,也很享受这种过程。

  本-阿弗莱特已升格当导演,执导的第一部电影“Gone Baby Gone”刚完成,马特-戴蒙就已先睹为快,对好友作品及班底赞不绝口。麦特说,他希望接下来10年,也能朝导演、编剧等幕后发展。最近一部记录林义杰等3位超级马拉松好手以双腿穿越非洲撒哈拉沙漠的纪录片《穿越撒哈拉》(Running the Sahara),就是由他担任执行制片,准备亲自为影片配旁白,并在今年九月于多伦多影展放映。项贻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