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完善《无用》后期 该片国际发行定金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0:42  新浪娱乐
贾樟柯完善《无用》后期该片国际发行定金到账

《无用》剧照:名设计师马可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贾樟柯的《无用》如期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而当晚他也自成都《24城记》拍摄地返回北京,争分夺秒完善《无用》后期。

  《无用》是贾樟柯“艺术家纪录三部曲”的第二部,以女服装设计师马可为主角。该片自日前过审后,后期仍需完善。贾樟柯亲自监督声音剪接,该片现准备混录。音乐虽仍由林强(听歌)操刀,但因该片某些情绪段落需要手风琴配乐,这成为贾樟柯的又一挑战。贾樟柯虽已与国内有潜质的作曲人接洽,但不排除用名曲的可能性。

  据制片人周强透露,因《东》在法国上片时票房超出同档期影片,该片发行公司MOMENTO对《无用》有极大信心。在未看片的情况下,MOMENTO买下《无用》的国际发行权,并同期支付二十万美元的定金。据了解,二十万美元的定金是国际发行付给亚洲一线商业故事片的行家,纪录片很少能够拿到此等规格的定金数额。

  中国纪录片一直是所谓的“同仁电影”,即朋友之间互相捧场观影,其困境在于一直没有很好的市场和回报。周强强调称,贾樟柯希望能够开拓中国纪录片的国际市场,让中国纪录片摆脱只在电视系统发行的现状。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