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系列完结 罗琳着手创作两部新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哈利·波特与死圣》的出版发售为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魔幻系列小说《哈利·波特》画上句号。罗琳25日接受《今日美国报》采访时说,她本人对此颇为伤感。但是,她已经开始着手创作两部新著。

  着手创作两部新著

  《今日美国报》6日报道,《哈利·波特与死圣》21日全球发售以来,在美国创下书刊销售纪录,24小时内销售830万本,居《今日美国报》“最畅销书目榜”首位。罗琳告诉记者,《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终结,令她有些伤感,但是她已经开始着手两部新作,“一部面向儿童,另一部不是”。

  作为同行,“波特迷”、恐怖小说大师斯蒂芬·金对《哈利·波特》的终结很伤心,他在本月13日出版的美国《节目一周》周刊中写道:“预计罗琳应该会继续创作其他作品,(作品)可能是冒险系列,但不会如出一辙,我肯定她清楚这些。”罗琳同意这种看法,而且她知道读者,尤其是“波特迷”对她继续创作的期望很高。

  “如果我不继续创作另一部幻想系列小说,人们肯定会有些失望,”她说,“但是我必须承认,我已经写了一部。”虽然罗琳在采访过程中表示想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但是《今日美国报》评论,对于“波特迷”来说,罗琳已经开始写作,这是一个好消息。“我已经开始写作,”她说,“……不可思议的是,这与我开始创作《哈利·波特》一样,我也是同时写两部作品。”

  挣这么多钱,生活依旧平淡

  福布斯网站今年1月公布的“全球最富有女星排行榜”中,罗琳以资产10亿美元排名第二位。“我不看重钱,因为我已习惯平淡的生活,”罗琳说,“我擅长想象,但没想过《哈利·波特》会给我带来很多钱。”

  即使是《哈利·波特与死圣》全球热销的头5天里,罗琳只是帮女儿搭了一个玩具屋,清洗一下鱼缸,到食品杂货店内买一些鸡肉,生活平淡,与往常一样。了解罗琳的人说,在《哈利·波特》第一部作品出版后,她并没有发生很大变化。“她和10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变化,”《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制片人戴维·海曼说,“只不过是她现在能够买得起更贵的衣服,她的屋子更漂亮一些,她愿意被当作普通人看待。”

  “我感觉日常生活的80%很普通,”罗琳说,“只是抚养孩子,到超市买东西,生活很平淡,丈夫和我都工作。还有10%让我开心,因为应邀出席《哈利·波特》的首映。其余10%让我心烦,当小报记者敲亲属的门,出钱打探消息时,令人沮丧。”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