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普森一家冲上大银幕 北美首映形势大好(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5:00  都市快报
辛普森一家冲上大银幕北美首映形势大好(附图)
辛普森一家冲上大银幕

  北美首映形势大好

  中国观众可能不熟悉

  在美国,这可是连克林顿都愿意献声的动画片

  在电视上演出了18年之后,一夜之间,“辛普森一家”成了电影明星。

  根据美国电视历史上播映时间最长的动画连续剧《辛普森一家》改编的同名电影,上周五公映第一天就在美国和加拿大挣到2910万美元,大大超过了专家预计。据权威票房统计机构MOJO的数据显示,这是今年以来排名第五位的好成绩,这也意味着周末三天的票房加起来将很有可能让它的排名更靠前。发行该片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表示,对首映周末的票房期望是3000万美元,这个期望现在看来是基本可以达到了。而在第一天大好形势之后,业内分析师认为,《辛普森一家》的首映周末票房预计可达5000万美元。

  电影《辛普森一家》是在今年7月21日全球首映的,这也是这部被《时代杂志》选为20世纪最重要电视节目的动画片第一次被搬上大银幕。而在电视播出的18年里,这部系列动画片在美国家喻户晓,名人们都乐意在这部电视系列剧中献声,“滚石”乐队主唱、“披头士”乐队的其中三位成员、英国首相布莱尔、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哈利·波特》作者罗琳、运动员姚明以及好莱坞传奇女星伊丽莎白·泰勒等等都在其中出现。此次的电影版将采用电视的原班配音人马。

  之所以将故事发生地命名为春田市,是因为这是美国最普遍的常用地名。现实中美国有13个州都有“春田市”(包括美国总统林肯家乡伊利诺州春田市),所以在哪个春田市举办首映礼,引起了一番激烈的争夺。最后通过网络投票,人口仅9500左右的佛蒙特州春田市,以一段最具“辛普森精神”的宣传短片(装扮成荷马辛普森在全镇追逐一个巨大粉红色甜甜圈),赢得这项担任辛普森家族故乡的权利。它附近也有一座核能电厂与剧中情节相似。《辛普森一家》的导演大卫对在这个新英格兰小镇举办首映也很高兴,当天除了魔术师一样的打扮,还爬上了荷马最爱的粉红色甜甜圈上。

  在美国风靡了18年的辛普森,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到底在哪里?帮辛普森妈妈配音的JulieKavner说:“这道理就像是不管你怎样刷牙,你的方法都是不对的。辛普森家庭很真实、很贴切,我想这就是观众支持的原因。”在电影中,辛普森全家展开大逃亡;其中还加入了新角色“蜘蛛猪”,不过不变的是卡通中的笑料永远不间断。

  《辛普森一家》

  《辛普森一家》中的主角是美国小镇春田市一家五口成员,包括父亲荷马、母亲玛姬、儿子霸子、小妹莉莎及婴儿媚姬。这个虚拟的春田市内有小学、教堂、核电厂、便利店、汉堡店、玩具店、电影院及市中心广场,青山翠湖等自然景致也秀丽宜人,只有市民单纯得不太正常。从1989年起,动画剧集版的《辛普森一家》迄今已经播出了18季,被誉为“一部美国近代短史”。2007年5月20日,《辛普森一家》用第400集《你不能永远想啥说啥》为第18季画上了精彩的句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