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喜剧片《辛普森一家》首战告捷 放弃三维用二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10  北京晚报

  辛普森一家人从荧屏转战大银幕啦,没有CG技术,不用电脑特效,这部用最简单的线条绘制出的二维动画片在美国首映,周末票房直冲7185万美元,荣登榜首,比炫技的《变形金刚》还多了425万。算上《辛普森一家》,上周北美影市共有四部新片上映,其中三部是喜剧片,都有不错的成绩。一连串特效炫技的视觉大片倒了观众的胃口,幽默风趣的小成本喜剧继续扛起北美影市。倒霉的是最后一部大片《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在几部喜剧片夹攻下,票房首映周后便一蹶不振,上周再下跌47个百分点。

  别说美国人只娱乐没文化,《辛普森一家》就是部很有社会责任感的喜剧故事,宣讲“猪生存,鱼死亡”的环保理念。话说辛普森一家原是平静生活在春田社区。一天,老辛收养了一头小胖猪,他将累积多日的猪大便与自己的大便丢进湖里,造成环境污染,掉进湖里的小动物都变成怪兽,政府大慌,在总统阿诺的指挥下,还盖了透明坚硬的“巨蛋”封锁春田。

  《辛普森一家》是美国电视史上放映时间最长的动画片,至今还在热播。第一次跃上大银幕,《辛普森一家》放弃了时髦的三维动画,而采取传统的二维动画,将“简约主义”进行到底。《辛普森一家》的原汁原味是原创的思想性和娱乐性,这是当今好莱坞娱乐大片所罕有的。它的内容和社会时事、政治、文化息息相关,用美式的幽默对社会问题辛辣讽刺。

  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榜前十位依序为《辛普森一家》、《我盛大的同志婚礼》、《哈利·波特与凤凰令》、《发胶》、《美味关系》、《变形金刚》、《小鼠大厨》、《虎胆龙威4》《双面疑杀》、《谁动了我的球童》。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