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普森一家》以7000万美元轻取美国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7: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末的北美票房大战中,电影版《辛普森一家》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由于影迷的极力捧场,这部饱受人们期待的影片收获了大把大把的钞票,最终凭借7190万美元这一惊人的票房收入稳坐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

  电视版《辛普森一家》本就是美国人最喜欢的动画剧集之一。经过18年的小荧幕征战之旅,这个麻烦不断的家庭的故事最终被搬上大银幕。在上周末的票房大战中,电影版《辛普森一家》力挫其它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成功问鼎冠军宝座,实际上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由于它的强势表现,上一次的票房冠军《我盛大的同志婚礼》只能屈居亚军。这部讲述一对假同性恋的喜剧片上周末的票房收入为1900万美元,较上上周末相比下降了44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华纳兄弟的《哈里-波特与凤凰令》的排名则跌落至第3位,较上上周末相比下降了48个百分点。上映3周来,这部“哈里??波特”系列影片的第5部已在美国国内拿下2.42亿美元票房。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表示:“霍默长期的冒险之旅最终在票房大战中获得回报。”电影版《辛普森一家》讲述了黄皮肤的霍默、麦格、巴特、丽莎、玛吉以及众多“五颜六色”人物的故事。除了登陆美国的3922家影院外――平均每家拿下1.832万美元――这部影片也同样在70个海外市场高调上映。20世纪福克斯公司影片发行部高级副总裁克里斯-阿伦森说:“影片的表现令我们非常满意,已经超出了我们最乐观的预期。”

  由于《辛普森一家》的出色表现,好莱坞最终迎来2007年第5个最令人欣慰的首映周末。在它的猛烈攻势下,派拉蒙影业的《变形金刚》、索尼影业的《恶灵骑士》以及迪斯尼公司与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合力打造的电脑动画之片《料理鼠王》,这些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只能甘拜下风。

  德加拉伯迪安认为:“动画剧集《辛普森一家》长期统治荧屏,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热播的脚步,这在电视史上简直是空前的。但更令人感到吃惊的是,电影版一经问世便轻而易举地挫败其它对手,魅力之大可见一斑。”而对于电影版上演的宣传大战,包括将全美的“7-11”(世界上最大的连锁便利店)装饰成Kwik-E-Marts的模样――《辛普森一家》中出现过的便利店Kwik-E-Marts销售这个家庭最喜欢的食物,例如双份糖浆、双份咖啡因的可乐Buzz Cola和Squishees(一种饮料)――德加拉伯迪安也是竖起了大拇指。

  《辛普森一家》的首映表现对于福克斯公司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除了这部动画之作外,包括《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和《神奇四侠2:银影侠现身》在内的2007年一些最卖座的影片也均是它的手笔。

  福克斯29日表示,饱受影迷期待的电影版《辛普森一家》在全美的影院均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绩,吸引了所有年龄段的观众。如此表现自然让发行商对下周的票房走势产生很高的预期,他们希望《辛普森一家》有能力击败环球影业下周奉献的《谍影重重3》,虽然这部影片上映影院数量要高于《辛普森一家》。

  《辛普森一家》霸气十足的首映表现为好莱坞的夏季票房注入了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位列排行榜前12位的影片共拿下1.686亿美元票房,较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狂升了45个百分点,当年的强档影片包括《迈阿密风云》《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

  其它一些在上周末首映的影片也成功跻身排行榜前十甲之列,包括华纳兄弟的《美味关系》(又名“毫无保留”),索尼影业与三星公司合作的《我知道谁杀了我》以及米高梅公司的《谁是你的球童?》,但3部影片的票房收入均无法与《辛普森一家》相提并论。

  爱情喜剧《美味关系》由前奥斯卡影后凯瑟琳-泽塔-琼斯领衔――在片中饰演一名顶级大厨――共拿下1180万美元票房;惊悚片《我知道谁杀了我》由“麻烦制造机器”林赛-罗韩主演,凭借不值一提的340万美元票房跻身排行榜第9位;《谁是你的球童?》的票房虽只有可怜的290万美元,但还是顺利赶上排行榜的“末班车”。

  30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27日到29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辛普森一家》,7190万美元

  2.《我盛大的同志婚礼》,1910万美元

  3.《哈里-波特与凤凰令》,1710万美元

  4.《发胶》,1560万美元

  5.《美味关系》,1180万美元

  6.《变形金刚》,1150万美元

  7.《料理鼠王》,720万美元

  8.《虎胆龙威4:自由之神》,540万美元

  9.《我知道谁杀了我》,340万美元

  10.《谁是你的球童?》,29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