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庄宇新导演铁粉伯格曼 称其应影响更多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9: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爱情的牙齿(blog)》的导演庄宇新对英格玛-伯格曼极简主义影像风格的崇拜在圈内非常有名,他在得知伯格曼死讯后再三和我们确认。当确认消息无误后,他觉得伯格曼在89岁高龄辞世对他个人来说是所谓的善终。他强调,虽然伯格曼在中国很有名气,但实际上他对中国电影的影响比不上其他和同样名气的欧洲导演。

  庄宇新导演解析:“因其个人的爱好与气质与伯格曼相近,所以我个人非常喜欢伯格曼的电影。因伯格曼伯浓厚的新教主义的背景与中国文化相去甚远,因此他的影片在中国电影中找不到回响,中国影迷也并不真正欣赏与学习他。”

  “伯格曼的影像是室内剧样式的,却是绝对是电影化的。因他受童年经验的影响,创造出贴近人物的刻薄的极简主义的影像风格。他在国内的影响实际上比不上其他一些和他同样名气的欧洲导演们。但是,他的影像风格和对人物的挖掘却是值得中国电影人借鉴和学习的。”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