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欣赏伯格曼用电影思考 人生观被其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9: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导演张一白获悉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去世的消息,感叹又一位天才远走,称其作品影响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张一白称自己是读书的时候开始关注伯格曼的电影。当时恰好举办了一次瑞典电影展,他得以集中观看了一些伯格曼的电影,其中包括《呼喊和细语》 、《假面》等等。

  而在《世界电影》杂志上刊登过的伯格曼的剧本作品,如《野草莓》、《秋天奏鸣曲》等,给张一白留下的印象也极其深刻。他觉得伯格曼是真正的天才和大师,他善于将电影拍摄得充满哲学色彩和诗意,并且总是通过电影去思考、探索一些终极的问题和概念。

  “他对我拍电影的影响大概无法大过他对我的人生观、世界观的影响。他帮助我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和思想去面对宗教、人生。”张一白说,“不过,他也是令我相当自卑的一个人。因为很多问题当你开始觉得应该去思考的时候,发现他在几十年前就已经思考过了,并且用电影把这种思考表现了出来。”范晨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