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远婴:伯格曼辞世是喜丧 其电影印象清晰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9: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电影学院(blog)教授杨远婴(blog)获知瑞典大师英格玛-伯格曼辞世的噩耗后,在表达哀痛后,称“伯格曼的过世按中国说法应该是喜丧”。因为“他已年届89岁高龄,其生命历程和创作历程都是完整的,和杨德昌59岁就去世相比,如果说杨德昌死而有憾的话,伯格曼应该是死而无憾。”

  杨远婴教授深刻了解伯格曼的风格,她说:“伯格曼息影若干年,他做为一个导演想表达得已经通过电影表达出来。他的电影,印象是非常清晰而完整的。他在电影里讲述人格的分裂,用镜头揭示心理活动,教会我们如何用影像表达灵魂。”

  杨远婴教授个人最喜欢伯格曼的《野草莓》、《秋天奏鸣曲》、《假面》、《第七封印》-死神(人内心)与人的对话,《芬妮与亚历山大》等作品。尤其是《第七封印》的死神与人的对话实际上印照的是内心与人的对话,“带给人深思”。赵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