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家中去世享年8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0:5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暄) 世界电影顶级大师英格玛·伯格曼于瑞典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他的最后定居地法罗去世,享年89岁。此消息是伯格曼的女儿艾娃向外界透露的。他把电影纳入严肃哲学话题并且影响了一大批世界著名电影人。

  英格玛·伯格曼,自上世纪50年代登上影坛以来,以简约的影像风格、沉郁的理性精神和对生与死、灵与肉、精神与存在等一系列问题的探索,成为世界影坛上为数不多的将电影纳入严肃哲学话题的人物之一。伯格曼所奠定的瑞典电影的理性精神和上个世纪60年代瑞典新电影的写实风格殊途同归,并且极大影响了法国新浪潮电影。这位可以自由地和作家一样直接拍摄电影,并一直保持瑞典首席舞台剧导演地位的大导演,拍出了《野草莓》、《处女泉》、《呐喊与低语》、《第七封印》等众多经典。

  英格玛·伯格曼的作品中随处可见的奇异构思对当代很多导演产生了巨大影响,这其中的代表人物有法国“新浪潮”导演吕克·戈达尔和美国黑色

幽默大师伍迪·艾伦。

  伍迪·艾伦在祝贺伯格曼70岁寿辰时这样说,“自从电影被发明出来之后,英格玛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电影艺术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