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大丰:伯格曼是一个伟大的心灵穿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1:35  新京报

  伯格曼是帮助中国电影人最早了解什么叫现代电影的导演,在对电影的认识和观念上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其实当现代电影刚开始进入中国的时候,因为有悖于传统叙事和影像风格,所以遭到了很多批评。但是历史证明,他作品中透露出的对人在社会中的思考是非常有力和震撼的。伯格曼通过非常个人化的方式去表现他对生活的理解,却又可以做到既全面又深入,这也让很多电影人深受触动。

  伯格曼是一个不断探索和进取的电影大师。除了对人性的深刻挖掘外,他在叙事和影像风格上的探索和创新也是备受尊敬的。伯格曼一生创作的作品非常丰富,一方面他并不排除传统的叙事模式,而在影像风格上,他也可以利用梦境般的画面等等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同时赋予深入到人心、骨髓里的思考,这是让很多人都望尘莫及的。

  此外,他的作品充满了对自身的反思,对生命的诚恳,他是一个伟大的心灵穿越者,他的成就以及对世界电影的影响是无法被取代的。

  电影学院教授 钟大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