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30日在法罗去世 享年8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9:27  每日新报
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30日在法罗去世享年89岁

英格玛·伯格曼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曾经执导过《第七封印》《野草莓》等经典作品的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于瑞典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他的家乡法罗去世,享年89岁。

  英格玛·伯格曼一生创作过50多部作品,其中《处女泉》《杯中黑影》《呼喊与细语》《芬妮与亚历山大》分别于1960年、1962年、1972年和1982年先后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夏夜的微笑》《第七封印》《女人的期待》《野草莓》《魔术师》《处女泉》《杯中黑影》则让他在柏林、戛纳和威尼斯等各大电影节上各有斩获。戛纳电影节50年庆典上,伯格曼还因其巨大成就获得唯一的大奖——“棕榈的棕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