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琳网上聊天 揭秘“哈利-波特”人物最终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0: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虽然J.K.罗琳已停止创作哈里·波特及其朋友和敌人的故事,但这并不意味着她的脑海中就从此“删除”有关哈里的一切记忆。不再把这位小魔法师送上冒险之旅是实情,但不再考虑与他有关的事情,我们的罗琳女士显然是做不到的。

  30日,罗琳女士回答了“哈里迷”最为关心的问题——在完结篇《哈里·波特与死圣》之后,这部魔幻系列小说中的人物的最终命运。在一次长达90分钟的在线直播聊天中,罗琳对“哈里迷”提出的大约12万个问题进行了选择性回答。这也是自7月21日“死圣”上市后,她第一次公开发表评论。

  罗琳说,能够与粉丝们分享她隐藏许久的秘密她感到非常高兴。在1990年穿越英国的一次火车之旅中,罗琳产生了创作一部有关小魔法师的系列小说的想法,很多与这部系列小说有关的秘密就此在她的心中生根发芽。她说:“选在最后的时刻回答这些疑问真的是太棒了,很久以来,我便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在上市的第一个周末,《哈里·波特与死圣》的销量便达到1000万册。据统计,7部《哈里·波特》系列小说的全球销量现已突破3亿册大关,达到3.35亿册。在“死圣”中,小魔法师哈里与代表黑暗势力的最为强大同时也最为可怕的巫师伏地魔上演了最后之战。在踏上最后的征途前,哈里得知存在3个被称之为“死圣”的拥有强大力量的神秘物体,如果将它们聚合在一起便可成为“死亡之主”,能够在毫无恐惧的情况下接受死亡的降临。

  罗琳说,“死圣”的创作灵感部分来源于《宽恕者的传说》(The Pardoner's Tale),这是英国诗人乔叟所著的《坎特伯雷故事集》中的一个故事,讲述了贪婪与死亡。说到这里,我们有必要提醒“哈里迷”注意,如果不想知道完结篇之后书中人物的最终命运,那最好就此打住。

  罗琳表示,在完结篇之后,由于哈里军团成功消灭伏地魔,整个世界充满了阳光,成为一个幸福的乐园。我们都知道,哈里曾不止一次说过梦想着成为一名傲罗,换句话说,就是成为对抗邪恶势力的勇士。战胜伏地魔之后,哈里出任傲罗部负责人,这个部门隶属于他与朋友兼同盟金斯莱·沙克尔领导的新的巫师政府。

  他的妻子金妮·卫斯理曾经是一名运动健将,效力于霍利希德哈比队——魁地奇大赛中的一支娘子军团。但是最后,金妮还是选择了脱离队伍,将全部心思都用来抚养她的3个孩子——詹姆斯(blog)、阿尔巴斯和莉莉身上。与此同时,为了养家糊口,她也成为巫师报《先知日报》专门负责报道魁地奇赛事的资深记者,其爬格子的功夫绝不亚于在球场上的表现。

  哈里最好的朋友罗恩·卫斯理与他的兄弟乔治合伙开了一家专门销售笑话的商店——“卫斯理的巫师笑话”。罗恩的妻子、曾身为对抗邪恶巫师三人组之一的赫敏·格兰杰,继续为保护家养小精灵等家畜的权利奋斗着。在加入巫师执法队之前,她首先成为神奇生物管理与控制部的成员。罗恩和赫敏生了两个孩子——罗斯和雨果。

  卢娜·洛夫古德——哈里的一个心烦意乱的朋友,一直痴迷于传说中的动物,也曾在《哈里·波特与凤凰令》中加入抗击伏地魔的战斗。消灭伏地魔之后,她成为巫师界一个著名的自然主义者,并最终嫁给《神兽以及发现之旅》一书作者纽特·斯卡曼德的孙子。

  至于“麻瓜”(会巫术的人对不会巫术的凡人的称呼)会在阿尔巴斯·邓布利多这位迄今为止最勇敢、最智慧的巫师的葬礼上演唱什么葬歌,罗琳也作了回答。她对“哈里迷”说:“当然是弗兰克·西纳特拉的《我行我路》。”《我行我路》这首歌虽然由保罗·安卡所创,但却因为西纳特拉以及其他歌手的演绎才被广为传颂。

  在聊天接近尾声的时候,罗琳向所有支持《哈里·波特》系列小说的读者表示了感谢。她说:“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此时的心情?谢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以及哈里的关注与支持。正是因为你们,哈里的作者才得以完成一次不可思议的旅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