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离去 曾经是奥斯卡的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0  北京晚报

  一生创作50多部作品,其中《处女泉》、《穿过黑暗的玻璃》、《呼喊与细语》和《芬妮与亚历山大》先后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于瑞典当地时间7月30日,在他的最后定居地法罗去世,享年89岁。他曾经执导过《第七封印》、《野草莓》等经典作品。《夏夜的微笑》、《第七封印》、《女人的期待》、《野草莓》、《魔术师》、《处女泉》和《穿过黑暗的玻璃》让他在柏林、戛纳和威尼斯欧洲三大电影节各有斩获。

  英格玛·伯格曼是瑞典电影和戏剧导演、电影剧作家,也是国际影坛最负盛名、最有影响的电影大师之一,他开辟了现代主义电影的先河,他最早在艺术表现手法上运用了一些复杂的电影语言手段去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1981年,伯格曼着手拍摄他自称为“最后一部影片”的《芬妮与亚历山大》。这是他人物最多、情节最复杂、规模最大、视野最广阔、拍摄费用最昂贵、放映时间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影片。伯格曼过去影片中的主题和人物以及一切他所迷恋的事物都重复出现在这部影片里,他自称这部影片是他“作为导演一生的总结”。

  伯格曼1918年7月14日出生于瑞典乌普萨拉的一个具有浓厚宗教气氛的家庭。1937年,伯格曼进入了斯德哥尔摩大学攻读文学和艺术史。1944年伯格曼写出了第一个电影剧本《折磨》,1945年伯格曼执导了他的第一部影片《危机》。上世纪50年代初,伯格曼在电影艺术上成熟起来。

  伯格曼基金会主席称伯格曼逝世是世界巨大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