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暑期银幕上各主力部队已展开火力 吸金、占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4:30  北京晚报
暑期银幕上各主力部队已展开火力吸金、占地盘
《憨豆的黄金周》

  暑期市场硝烟弥漫。擎天柱打响暑期银幕第一枪,以势不可挡之势横扫市场,一时成为不可一世的票房大户。擎天柱还在明火执仗,“哆啦A梦”、“憨豆”,再加上一帮血色男儿齐头并进围堵擎天柱,令银幕市场争夺战愈加激烈。今天,还有周杰伦拿着《不能说的秘密》宣告参战;两天以后,《导火线》引爆上市。两部影片的风格和类型各异,上映时间又仅仅间隔了两天,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映前一周的票房空间里,两片票房争夺是你死我活,至此,暑期银幕上各主力部队已经展开火力,吸金占地盘。

  看各方势力,《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憨豆的黄金周》、《男儿本色》在上周末打成平手,《憨豆的黄金周》首周末共取得500多万元的票房,《男儿本色》首周末票房为1260万元,而比他们早一些上映的《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票房也有1250万元,看票房总数,三部影片票房上正齐头并进,集中火力朝着擎天柱猛攻。

  《不能说的秘密》是气氛轻松温情的校园爱情电影,《导火线》警匪题材,大卖甄子丹的真拳肉搏,两片是截然不同的风格,截然不同的观众群。《秘密》和《导火线》可以说也是势均力敌。演员阵容上,《导火线》拥有甄子丹、古天乐、范冰冰,《不能说的秘密》周杰伦一人独挑,毕竟周杰伦是现今华语乐坛和影坛上红得发紫的人气偶像,甄子丹、古天乐和范冰冰加在一起,恐怕也抵不上一个周杰伦。

  再看影片,《不能说的秘密》是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尽管得到张艺谋、刘伟强、朱延平三位大导护航,但初出茅庐者显然比不上老江湖,《导火线》的导演叶伟信已经是一位比较成熟的商业片导演,姜当然还是老的辣。

  可电影市场往往不按常理出牌,当年周杰伦出演的《头文字D》上映时就有众多粉丝专程捧场。《不能说的秘密》有多少分量?其实“秘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周杰伦。

  下周,“哈利波特”驾到,谁还敢上?连擎天柱率领的变形金刚都要让道,大玩温情的周杰伦也就不在话下了。本报记者陈滨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