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去世 一生创作20多部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婷)当人们还在为电影巨匠——瑞典国宝级导演英格玛·伯格曼的辞世而扼腕叹息时,昨天,罗马地方官员向媒体宣布,意大利电影大师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去世,享年94岁。

  安东尼奥尼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兴起的意大利新写实主义(Neorealism)的先驱,他一生创作了20余部电影作品。1956年,他凭借《女朋友》一举夺得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真正使他享誉世界影坛的是1960年的《情事》(L’Avventura)。从那时起,他完全打破了传统一线式的电影故事叙述手法,改以追随主要人物的心理及情绪发展,来铺陈故事及探讨问题。安东尼奥尼最为国人熟悉的作品是《云上的日子》和1972年在我国拍摄的纪录片《中国》。1966年执导的影片《放大》则为他带来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