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因伯格曼逝世无法工作 受其作品影响做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8: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英格玛-伯格曼逝世,除了影迷纷纷在网上留言外,深受伯格曼启蒙的全球电影人均同声哀悼。正在忙为新片《色,戒》做后期的李安最为悲痛,甚至伤心到至要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据悉李安立志做导演全因为受伯格曼于1960年的电影《处女泉》所影响。

  至于正身在西班牙拍片,被公认为伯格曼粉丝的导演伍迪-艾伦在声明中形容对方为好友,更是他心目中最伟大的艺术家。

  除电影人之外,法国总统萨科齐及瑞典首相林费尔德亦发出悼念声明。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就透露会考虑于明年香港国际电影节中会举办伯格曼作品回顾展作纪念。(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