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去世 曾拍摄纪录片《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02  北京日报

  新华社专电 以《放大》和《云上的日子》等影片闻名于世的意大利著名电影导演米凯朗基罗·安东尼奥尼于7月30日晚在家中去世,享年94岁。

  安东尼奥尼被誉为意大利最具国际意识和政治思想的现代电影人之一。他擅长用极少的对话和长镜头刻画现代社会人们疏离的心态。罗马市长瓦尔特·韦尔特罗尼说:“安东尼奥尼去世,不仅让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导演,还让我们失去了一位现代风格的电影大师。”20世纪60年代,安东尼奥尼以一系列极具个人风格的影片闻名,其作品包括《放大》、《奇遇》、《红色沙漠》等25部影片。此外,他还从事电影剧本创作。1985年他突发心脏病,此后一直卧病在床。但在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温德斯的协助下,安东尼奥尼于1995年推出广受赞誉的作品《云上的日子》,向世人再度展示大师的才华。

  安东尼奥尼曾于1972年5月率领一个电影摄制小组,到中国旅行访问6星期,拍摄了纪录片《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