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奥尼罗马辞世 开创意大利现代派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09  竞报

  本报讯 意大利电影大师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在罗马逝世,享年94岁。安东尼奥尼最为国人熟悉的作品是《云上的日子》。1966年的执导的影片《放大》则为这位欧洲电影大师带来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1960年,他执导的《奇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以新颖独特的风格和极富现代感的思想内涵,轰动国际影坛。

  据报道,周一傍晚,安东尼奥尼是在家中去世的。“他的去世不仅仅意味着我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电影导演,同时也意味着一位当代大师离我们而去了。”

罗马市长韦尔特罗在一份声明中说。

  1995年,安东尼奥尼在好莱坞获得终身成就奖———他一共创作了25部电影和众多剧本。他的电影情节缓慢,从来没有获得过任何好莱坞奖项,也从未与高票房扯上任何关系。1995年,好莱坞最终将奥斯卡终生成就奖授予这位一直以来为电影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

意大利导演,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获奖后的1996年,放置在家中的奥斯卡小金人连同其他一些奖杯竟被可恶的小偷盗走。

  安东尼奥尼最有名的作品是《云上的日子》,表示人像浮云一样,居无定所,感情也随风飘摇。他的作品简化甚至舍弃叙事和戏剧冲突,展现复杂而神秘的氛围,将沉思和意象置于故事和人物之上。 张暄/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