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名导拍南京大屠杀 《南京浩劫》日前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7:43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美国拍摄的南京大屠杀题材纪录片《南京》在我国上映期间,由好莱坞Viridian娱乐公司与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合作拍摄的同类题材故事片《南京浩劫》在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之后,前日上午也在南京浦口火车站开机并拍摄预告片。影片由曾拍摄《古墓丽影》的西蒙·威斯特执导,他在开机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这部影片能超越《辛德勒的名单》。该片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拍摄,明年全球公映。

  还原70年前浩劫

  当天上午9点,随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常志强老人揭开摄影机的盖头,电影《南京浩劫》预告片的第一组镜头正式开拍。预告片集中展示了70年前的冬天,日军侵占南京之后,南京火车站的混乱景象:衣衫褴褛的难民、拎着箱子的外国人一起拥挤在破败的火车站,无望地等待他们未知的命运。荷枪实弹的日本兵趾高气扬地齐步走来,刺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在炎热的夏日拍摄寒冷冬天的戏,群众演员们穿上厚重的棉衣,个个汗如雨下。影片除了聘请了大量的中国群众演员,也通过临时招聘的方式找来了十多个国家的临时演员在片中扮演角色。

  好莱坞名演员加盟

  一位好莱坞商业片导演,能否拍好这部题材沉重而严肃的影片?自从定下西蒙·韦斯特执导筒,质疑声就未曾间断过。对此,导演西蒙异常自信,他表示,自己已经做足了准备工作。他说,西方对于南京大屠杀这一人类悲剧知之甚少,参与拍摄电影《南京浩劫》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份沉重的责任。当初他听到南京大屠杀这个真实的事件后,便开始了长时间的研究,读了关于这个事件他所能找到的每一页文学作品,看了他所能搜集到的每一张胶片和照片,并与大屠杀幸存者交谈,听取他们的第一手资料。随着研究的深入,他越来越感到压抑,继而不得不把他们的故事说出来。

  《南京浩劫》的主演人选也是媒体所关注的。迄今为止,正式的演员名单仍未敲定。西蒙·韦斯特透露,影片的主要演员正在洽谈和挑选之中。西蒙·韦斯特略带神秘地说:“我们已选定了一位著名的男演员,但根据好莱坞的惯例,没签合同就不能泄露。他是好莱坞著名的男演员,你们一定看过他的电影。正式公布时你们都会大吃一惊,并且惊喜异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