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琳披露完结篇后发展 哈利当上官妻子做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40  新闻午报

  哈利.波特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出版后,虽然作者JK.罗琳表明不想画蛇添足再写续集,但这并不代表她把书中人物完全抛诸脑后。她7月30日向书迷透露她想象中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们在完结篇后的遭遇。

  17年前已有大结局

  罗琳当天在网络聊天室和书迷进行90分钟现场交谈,她从书迷提出的约12万个问题中选出部分回答。完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本月21日在世界各地同步上市,第一个周末就销售1000多万本,打破前6集纪录。罗琳说,她1990年在英国搭乘火车时,就已经想好哈利.波特的结局。她很高兴在保密了17年后,终于能够与书迷分享究竟。许多读者表示,他们买到哈利.波特完结篇后,一周来已反复读了好几遍。在大结局中,哈利.波特获知称为致命圣物的三个强大魔法宝物结合在一起时,可以让持有者成为“死亡的主人”,不再害怕接受死亡。罗琳说,致命圣物的灵感部分来自英国诗人乔叟《坎特伯雷故事集》中《宽恕者的传说》。

  哈利成巫师首领

  大结局后的发展,罗琳也说出她的想象:伏地魔被消灭后,世界变得更光明快乐,一直想当正气师的波特如愿以偿,出任傲罗部部长,这个部门隶属于他与朋友兼同盟金斯莱.沙克尔领导的新的巫师政府。

  波特的妻子金妮.威斯利秉持对运动的热爱,加入女子魁地奇球队,后来离队,专心照顾她和波特的3个子女詹姆士、欧巴斯与莉莉,并成为魔法界报纸《预言家日报》报道魁地奇球队赛事的资深记者。

  哈利的挚友罗恩与哥哥乔治合伙,共同经营生意兴隆的卫氏巫师法宝商店。赫敏嫁给罗恩后,进入魔法部奇兽管控部工作,继续为家庭小精灵等受奴役的魔法界生物争取权益,后来转入魔法执法部。赫敏和罗恩育有一对子女雨果和罗丝。

  波特的好友露娜.罗古德成为著名的魔法界自然学家,后来嫁给《怪兽与它们的产地》作者卡曼德的孙子。

  向“哈迷”致谢

  如果要在魔法界历来最杰出巫师邓布利多的葬礼上演奏完全不懂魔法的麻瓜界音乐,罗琳会选哪首曲子?答案是法兰克.辛纳屈的经典名曲《MyWay》。

  在聊天接近尾声的时候,罗琳向所有支持哈利.波特系列小说

  的读者表示了感谢。她说:“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此时的心情?谢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以及哈利的关注与支持。正是因

  为你们,哈利的作者才得以完成一次不可思议的旅行。”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