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以合拍大屠杀影片 《出租车司机》导演操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49  新浪娱乐
德以合拍大屠杀影片《出租车司机》导演操刀

保罗-施拉德(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德国和以色列电影界将首次合作,将一部描写纳粹集中营的畅销小说搬上大银幕,这一里程碑式的作品因题材独特敏感而吸引了众多大腕加盟。

  该片又名《亚当复活》,根据1969年以色列著名畅销小说家尤拉里·卡纽克(Yoram Kaniuk)的作品改编,讲述了德裔以色列小丑演员亚当.斯坦的故事,他被迫在纳粹集中营内为在押犯们表演取乐,最后得以逃过生死劫只是因为能够为进入毒气室的囚犯们拉拉小提琴曲。杰夫·古德布鲁姆(Jeff Goldblum)在片中饰演亚当,威列姆·达福(Willem Dafoe)则出演集中营指挥官,此人将亚当象条狗一样尽尽羞辱之能事。

  古德布鲁姆表示:“这是他所扮演的最难的一个角色。”该片导演保罗-施拉德曾以执导《出租车司机》而名声大噪,制片商则是以色列的埃胡德·布雷伯格(Ehud Bleiberg)公司和德国的维尔纳·维尔辛(Werner Wirsing)公司,这部主题悲惨的影片堪与罗伯托.贝尼格尼的奥斯卡获奖电影--黑色喜剧片《生活是美好的》相媲美。

  一名德国评论家撰文称,《亚当复活》“会在两种风格中艰难取得平衡”----因为如果风格过于活泼幽默,就有嘲笑大屠杀幸存者之嫌;如果风格拍得过于严肃沉闷,又不能完全反映原著中的人物个性。

  出演该片的还有德国顶尖演员莫里兹·布雷布特鲁(Moritz Bleibtreu)和维罗尼卡·费里斯(Veronica Ferres),以及以色列演员阿耶莱特·祖里尔(Ayelet Zurer),后者曾出演过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慕尼黑》

  《亚当复活》一片中大多数场景取自位于以色列内盖夫沙漠中的大屠杀幸存者收容所,斯坦在拼命寻找最后一名家族幸存者,后被送来这里治疗他所谓的“神经失常”。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古德布鲁姆数度造访以色列,并以大屠杀幸存者们进行沟通交流,他还前往柏林体验生活,并专门恶补小提琴课以便更好地展示片中人物的个性。

  原著小说当年在以色列出版时,销量一败涂地,作者、现年77岁的卡纽克解释说:“因为那个时候没有以色列人再愿意听关于受害者的故事了。”影片预计投资700万英镑,将在海法、特拉维夫、罗马尼亚和德国的一些地方取景拍摄,预计明年2月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