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蟒”向好莱坞示威 《D-WAR》搅热韩国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9:18  新闻午报

  以巨蟒的传说为基础、投资高达300亿韩元的科幻巨片《D-WAR》近日在韩国又一次掀起“怪物热潮”。其发行公司日前表示,该片在8月1日首映当天共吸引41.7298万名观众到场观看,成为今年韩国电影的“首日票房冠军”,仅次于去年放映的韩国电影史上最高票房之作《汉江怪物》的上映首日票房纪录(44.95万名),这意味着韩国电影将在今年夏天再一次迎来高峰,该片已确定9月中旬在美国上映。

  票房有望创新高

  据发行公司的数据显示,该剧前三天的票房就已经突破了100万人次,而之前让全度妍获得戛纳影后的《密阳》用2周才突破了100万大关,《王的男人》也用了5天。由于《《D-WAR》》在韩国530家影院同步上映,比《怪物》少了90家,因此发行公司预估,电影上映首周末(即截至昨天),至少有250万名韩国观众看了这部电影,与《怪物》首映周末263万名的票房成绩不相上下,因此发行方对于该片票房突破1000万充满信心。

  导演精神打动观众

  比起观众人数,导演沈炯来似乎更受人关注。喜剧演员出身,曾被韩国政府誉为“新知识分子”的他执意挑战韩国电影人不敢涉足的科幻题材影片,在1999年的《爬虫大战》失败以后痛定思痛,终于在8年后获得了成功。韩国媒体将高票房归结为观众的民族情结,认为观众是被沈炯来卧薪尝胆的精神所打动:“从当年粗糙的橡胶恐龙模型到如今电脑特效制成的逼真巨蟒,沈炯来的成功让人十分惊喜,尤其电影是后半段长达30多分钟的巨蟒攻击市中心的场面,给观众带来了不亚于好莱坞大片的视觉刺激。沈炯来利用当年出演喜剧的经验,在片中加入了他特有的‘喜剧打斗效果’让观众在大呼刺激的同时发出欢快的笑声,足以在韩国电影史上画下一笔。”

  剧情一般有待改进

  但是媒体也客观地指出,尽管画面十分华丽,但影片的故事剧情单调让人颇为遗憾,“看点很多,剧本一般”,“电影中以巨蟒的传说来反应韩国民族的精神,可能会让海外观众觉得有异国风情,但韩国观众都觉得颇为生硬”。不过观众还是宽容地以“电影拍到这种程度非常值得一看”来对导演进行鼓励。

  沈炯来表示:“如果说该片出自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blog)??卡梅隆导演之手,观众的反应会如何呢?我的电影就是想向观众证明好莱坞大片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只要有创意,哪怕剧情不行也可以获得成功,当然,缺点我会在以后的作品中改进。”□曹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