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电影开始火爆 《变形金刚》已不再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讯(记者 谢培)上周电影院线依旧是《变形金刚》的天下,但连续四周霸占票房榜首位之后,“金刚”终于出现疲软之势,票房和二三名相差不再惊人。

  尽管依旧处于“国产片保护月”中,《变形金刚》在第四周依旧表现出了强大的后劲,在不少院线还在出现黄金时间买不到票的状况,但无奈战线过于拉长,到了上周,《变形金刚》不再以超大优势领跑。仅在广州珠江院线,《变形金刚》累计票房1950万元,上周只收172万,超出第二名《导火线》不到60万。

  甄子丹(blog)的《导火线》8月3日全线上映三天全国票房就已突破1500万,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19∶00到22∶00的黄金时段,也出现了类似《变形金刚》“一票难求”的状况。在广州,《导火线》共拿走270万票房,位居票房榜第三名,另外一部周杰伦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获得第二,在上映的首周,就在一片质疑声中愈战愈勇,获得了287万票房,刷新本年度华语影片最高首周票房纪录。虽然上周先后上映的两部国产片《不能说的秘密》与《导火线》票房相差无几,但《导火线》因为上映相对靠后,单日票房成绩还是超出《不能说的秘密》不少。

  《导火线》是香港导演叶伟信与功夫巨星甄子丹的第三次合作,作为将中国功夫与国际最新格斗技术完美结合的国产动作大片,《导火索》的票房火爆在不少院线的意料之内,不过已经观看过影片的观众对于《导火线》的评价倾向于两面,不少人称之为“今年国产动作电影的代表作”,但也有影迷称其故事简单,只是打得好看而已。但各地影迷对《导火线》的热情追捧还是打破了以往国产大片“叫座不叫好”的现象。

  另外,虽然《不能说的秘密》被外界质疑“抄袭”了多部著名的电影桥断,但周杰伦的个人号召力,以及唯美的画面和浪漫的剧情还是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蜂拥而至。由于同期有多部电影上映,空间并不算大,但记者了解到,上周三青宫电影城在上午以及中午排的5场《不能说的秘密》,无一例外全部爆满,飞扬影城同日下午3∶00的大厅也出现同样情况,还应观众的强烈要求而开设“加座”;而在年轻观众最多的市一宫电影城,胡经理表示,《不能说的秘密》无论排多少场,都场场满座,特别是刚上映的那几天,晚上11点的夜场都是爆满的,周杰伦的魅力确实不容忽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