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特-戴蒙成新邦德:再搞续集成“多余的伯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3:02  东方早报

  2007年北美暑期档口碑和票房最佳的真人电影上周末出炉!据权威票房统计机构NielsenEDI估计,环球电影公司的《谍影重重3》上周末收获7020万美元票房,成为北美电影票房榜冠军,成绩远远超过了该系列电影的前两部,成为历史上8月首映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

  冠军:创纪录的7000多万美元票房

  2002年推出的《谍1》首映周末票房为2710万美元,《谍2》2004年的首映周末票房为5250万美元。作为夏季档的尾声,8月历来是北美观影热潮从高涨进入疲软状态的时节,之前8月首映周末的票房纪录由2001年的《尖峰时刻2》保持(6740万美元),而这次《谍3》的7000多万美元票房比上映前最乐观的估计还多收了1500万美元。环球发行部主管尼基·罗科眉开眼笑地说:“我们这次真的很成功,观众和影评人都认为《谍3》是该系列电影中最好的。”环球的调查显示,观看《谍3》的观众中超过90%的人都看过前两集。

  明星:马特·戴蒙成新一代邦德

  现在的问题是:《谍影重重》是否还将有续集?如果有,特工伯恩是否仍然由马特·戴蒙扮演?戴蒙本人在《谍3》上映前表达过迟疑,“再这样搞下去,会变成‘多余的伯恩’。第四集很有可能没故事可讲了。”现在,看到《谍3》票房一飞冲天,环球的高层希望戴蒙改变主意。“我们还没讨论过有关续集的事。”尼基·罗科表示,“但我觉得这个电影可以像007电影一样延续。”007电影共拍摄过22部,在全球共卷走45亿美元票房。事实上,这22部007电影中没有一部的首映周末票房超过《谍3》,其中的最高纪录也就是2002年《择日再死》的4700万美元。

  今年的夏季档,续集电影简直“成灾”,《谍3》已是第11部上映的续集电影。但不同于之前《蜘蛛侠》《加勒比海盗》《怪物史莱克》的第三集票房都低于第二集,《谍3》从各方面衡量,都达到了该系列电影的最高点,而其骄人战绩很大程度上拜主演戴蒙的魅力所赐。“大家就是喜欢马特·戴蒙。”罗科说,“马特·戴蒙就是新一代的詹姆士·邦德。”因此有人表示:“我不赞成《谍影重重》更换主演。马特·戴蒙演这个角色具有图腾意义。我的建议是等两年再拍续集,到时候不管花多少钱都要把他请回来。”

  其他:《辛普森一家》跌幅惊人

  在《谍3》的强劲冲击下,在海外已累计收获了3.15亿美元票房的《辛普森一家》(20世纪福克斯出品),上周末竟在美国本土以约65.4%的惊人跌幅,从票房榜的冠军位置跌落,以256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而迪士尼出品的《超狗》与《谍3》同时上映,以12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名第三。  早报记者 余奇 实习生 吉慧琴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