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伯格曼生前望葬礼简单低调 家人帮其完成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瑞典电影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生前希望办理他的葬礼一定要低调,保持私密性。如今,伯格曼的家人、朋友和邻居们正竭尽全力实现他的这个意愿。

  这位世界大师于上周去世,享年89岁。从那以后,他的家人就说他们会在瑞典小岛——法罗(Faro)岛上举行一个小型的不对外公开的仪式,却没有透露葬礼日期。伯格曼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独自生活在这个小岛上。法罗岛居民也严格保守葬礼的秘密。在这个岛上生活40多年的小学教师凯丝汀·卡尔斯特洛姆说:“即使我们知道,也决不说出来。法罗人绝对不会泄露半个字。”

  7月30日,伯格曼在法罗岛的家里去世。这个小岛位于波罗的海哥特兰岛北部。这位著名导演执导了《第七封印》(The Seventh Seal)和奥斯卡获奖影片《芬妮与亚历山大》(Fanny and Alexander)等杰作。世界各地的影迷都把他当作一位最伟大的电影大师铭记在心。

  娶伯格曼的女儿伊娃为妻的瑞典作家亨宁·曼克尔上周对媒体说,葬礼将在法罗岛教堂举行,由教区牧师主持。但教区牧师阿格奈塔·索德达赫尔拒绝证实这个消息,她表示:“我和法罗岛所有人一样,也要遵守‘信誉法则’。”伯格曼一个人住在法罗岛时,邻居们答应替他保守这个秘密。为此,伯格曼常常称赞他们。这位导演2004年接受一个罕见的电视采访时说:“当有人来到法罗岛问伯格曼住在哪里时,当地居民总是闭口不答。我很感激他们的这种做法。”

  一些瑞典媒体猜测,他可能被葬在1995年去世的第五位也是最后一位妻子英格莉·冯·罗森的墓旁。但普遍认为伯格曼会被葬在一个法罗岛的墓地里,而他的这位妻子被葬在北泰列(Norrtalje)罗斯拉格斯布罗教堂附近的一个墓地,该墓地位于瑞典大陆最东北部城市斯德哥尔摩。这个教堂的牧师尤尔拉·卡尔伯格表示,冯·罗森的墓碑上有伯格曼的名字,但是,至于她的墓迁往法罗岛,还是伯格曼会和妻子葬在罗斯拉格斯布罗,就不清楚了。卡尔伯格说:“谁也不知道他对这件事到底是怎么想的。”

  瑞典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报》说,伯格曼生前手写下了关于葬礼安排的遗嘱,并把它留给家人。该报纸援引他那个也叫英格玛的儿子的话说:“我父亲不想要颂词或鲜花,但要教堂唱诗班和大提琴音乐。我们会尽全力实现父亲的遗嘱。”他和其他家人7日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评论。瑞典电影学院发言人加恩·格兰森表示,他对葬礼一事一无所知,但是该学院会举行许多活动纪念这位电影大师。

  卡尔斯特洛姆说,她和其他法罗岛居民总是把伯格曼当作一个“正常的普通人”看待。她表示:“他想一个人生活一段时间,所以才来法罗岛。有些人听到这个消息后就来到这里,有的躲在灌木丛里观察他的举动,有的甚至直接爬过围墙去看伯格曼。这让我们很不安。他是个十分敬业的人,为了工作想要独处,所以我们都觉得人们不应该打扰他。”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