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5》11日内地上映 疯狂粉丝中英文版连着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26  上海青年报

  8月11日零点起,《哈利·波特5》正式登陆内地!记者昨天获悉,沪上各大影院继《变形金刚》之后,零点场放映满场、周末黄金场一票难求的局面再次出现。尤其是一些疯狂的铁杆粉丝,热衷零点连看两场《哈5》,一场是中文版,一场是英文版。本报记者李俊

  记者了解到,各大影城11日的零点场放映预售票情况都非常好,永华影城一个厅已经爆满,临时加出了第二个影厅;万裕影城一半电影票都已经预售,整个双休日的黄金场次已经无票可售。最有意思的是,影院还首次在沪上举行中英文两个版本连映,已经有20多位铁杆粉丝不顾零点才开演,专门要看两遍《哈5》。万裕影城严经理表示,主要是受了《变形金刚》的启发,发现很多观众看了英文版还会专门再看中文版,“这些影迷非常专业,就是很想看看两个版本之间的差别,配音、翻译包括删剪程度都会有变化。”中英文两个版本连映也算是开了先河,严经理对此非常看好,“到11日零点,肯定也会满场的,哈利·波特有这个人气。”

  和以往《哈利·波特》系列的其他影片不同,这一集片方特别花费500万制作费,推出了IMAX大银幕版。这让沪上独家放映IMAX版电影的和平影都一时间也水涨船高,虽然票价比普通银幕高,但是零点场也已经一票难求。大多数观众就是冲着最后20分钟邓布利多和伏地魔决战的高潮戏,完全是3D立体呈现效果而去。据看过该片IMAX版的观众透露,哈利被放大了不少,甚至连青春期脸上冒出的小黑点都能看得很清楚。

  在内地,《哈5》也促成了电影技术革新,成为最新数字电影技术的实验蛋糕。据全国票房老大永华影城透露,零点场他们推出的2场全都是数字版本,这是首次使用国际顶级4K超清晰数字放映机,而这样的放映机在全国也只有3台。

  据悉,截至目前,《变形金刚》以2.6亿票房成为本年度最卖座的大片,而《哈利·波特5》作为后来者在北美票房居上。如今该片在内地势头凶猛,力争要在这块市场上也与《变形金刚》比个高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