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5》首映在即 丹尼尔自曝曾有女友现在单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潘媛)这个夏天注定是属于哈利·波特的。当哈利系列小说的完结篇《哈7》终于给了人们一个皆大欢喜的交代之后,今天晚上24时,哈迷们又将迎来今年第二个属于他们的节日:哈利系列电影第5部《哈利·波特和凤凰(blog)社》即将上映。在《哈5》中,小哈利终于从懵懂的孩子长成了美少年,还将献出自己的银幕初吻,这部电影也因此被称为哈利·波特的成人礼。

  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弗从7年前开始成为全世界最受瞩目的童星,上个月23日,他刚刚度过自己18岁的生日。和哈利一样,丹尼尔也在众目睽睽之下成长。这个戴着黑框眼镜,有着一道伤疤的圆脸小男孩,如今一方面沉醉在哈利的魔法世界里无法自拔,一方面又像个小大人似的急于撇清和哈利的关系,他有勇气接演全裸舞台剧,甚至说如果女友在床上叫他哈利,他一定会选择分手。近日,丹尼尔接受CNN专访,讲述自己成长经历。

  “生活中我不戴眼镜”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平常戴眼镜吗?

  丹尼尔(以下简称丹):不,我在生活中不戴眼镜,许多看过我本人的人因此对我感到失望。

  记:他们怎么找到你来演哈利的?

  丹:哦,其实我也不知道。也许这是一种幸运吧。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第一位导演Chris Columbus,他当时希望我去试镜,如果一旦试镜满意我就需要签下全部系列电影的合同,而当时决定所有电影的拍摄都需要在洛杉矶完成,但我的父母当时并不希望移居到那里,对于他们来说,这个生活中的改变似乎过于大了———这个机会几乎被我们放弃了。好在后来,合约改成两部电影,拍摄地也改在英国,所以我们就想好吧,去试试看吧。我和制片人大卫·海曼见面,当时我们聊的话题无非是关于奶昔的搅拌之类———就这样我被选中了。

  记:你是哈利·波特迷吗?

  丹:当然。我只读了前面两部就被迷住了。我比任何人都要热爱这些小说,第七本完结篇我也是眼巴巴地在等啊,那种急切的心情和这个世界上其他读者没有两样。现在我正指望第七部也赶紧拍成电影。

  “银幕初吻很美妙”

  记:你7月23日年满18周岁了。你会不会觉得哈利禁锢了你,也许很多人会说,对,你是一个好演员,但我们不会用你,因为人人都认为你是哈利·波特。

  丹:这是个好问题。我个人认为导演们不会这么想。至少他们现在不这么想,所以哈利系列还能拍下去。你们知道今年我早些时候全裸出演了舞台剧《恋马狂》,我还参演了一部澳洲的独立电影《十二月男孩》,我接下来还准备主演一部电视电影,叫做《我的儿子杰克》。你看,人们并不那么在意我是不是哈利·波特。

  记:有人说你现在出演哈利显得年纪大了些。

  丹:老实说,我并不认为这是问题。你看希斯·莱杰出演《断臂山》的时候,那个角色刚开始比他本人年轻,后来又比他本人老,演员总是在出演比自己年轻或者年老的角色,这对我来说不是困难。

  记:很多女影迷关心的是,你有女朋友吗?她们觉得你是如此

性感

  丹:哦,这是恭维吧。我只能说,目前,这个时候,我还没有女朋友。你们知道,我过去有过女朋友,但现在还是单身。

  记:银幕初吻的感觉如何?

  丹:很美妙。人人的初吻都是大事,哈利也一样。不同的是,哈利是一个带有群体意识的人物,他的吻对于大家来说意味深长。人们倾心关注哈利的成长,这个镜头是必须的,我想这是电影中一个温柔而甜蜜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