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利-波特5》在宁试片 观众发表“四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32  扬子晚报

  《哈利·波特5》昨日在宁试片,南京媒体和部分观众先睹为快,长达2个多小时的影片结束之后,观众有一种不吐不快之感,向记者表示,对于这部《凤凰社》,至少有四点不满。

  不满之一

  篡改原著 张秋变成叛徒

  观众的第一个不满是导演未能尊重原著,却为了让故事更紧凑而篡改了剧情,这让很多哈迷深为不满,尤其是对张秋的改动,把张秋编成了叛徒,出卖了哈利在有求必应屋建立邓布利多军的事情。而在原著中,告密者是张秋的朋友。这一改动让华裔张秋形象大跌,网友也不满地质问“这样是否也有辱华嫌疑?”

  不满之二

  哈利与张秋初吻不精彩

  哈利与张秋据说NG了30余次的初吻一直是《哈5》宣传的重大噱头,但是,恰恰是这个初吻,被观众认为是影片的败笔。哈利表情僵硬,既没有青春少年的激动,而吻完后也毫无少年初恋时的窃喜,只是向两位朋友说,“湿湿的。”

  不满之三

  巨人场景似与《金刚》相同

  巨人格洛普大概是《哈5》中惟一出现的“奇观”了,可惜的是,这个奇观似曾相识。尤其是巨人把赫敏握在手中的场景,实在太容易让人想起电影《金刚》。而格洛普放下赫敏后,还拿了一个“玩具”给她,这也与《金刚》大同小异。

  不满之四

  剧情太慢 有些乏味想睡觉

  看《哈》系列书的读者都清楚,《哈》图书无时无刻不在设置悬念,会一直让读者紧张。而两个多小时的《哈5》看完,竟然有观众反映:有点闷。“前面太慢了,铺垫得太多,似乎到最后的10多分钟邓布利多和伏地魔正面交锋的时候,才突然紧张了起来。”

  本版撰文 马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