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区柯克荣膺史上最伟大导演 李安王家卫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英国电影杂志《Total Film》在最近选出史上百大伟大导演,上榜者除了欧美导演外,亚洲导演也有入围。

  惊栗大师希区柯克在选举中荣登榜首,成为大导之中的大导。杂志编辑称希区柯克是电影院的代名词,没有导演比他更懂得巧妙地处理每个情节,又不失娱乐性。第二位是执导《狂牛》的马丁-斯科赛斯,杂志大赞他花上四十年来展现其独有的暴力美学,他擅拍的街头场面,更令人看得热血沸腾。至于名列第三位的则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他的电影则胜在能触动广大观众的心灵,所以能成功跻身三甲之列。

  亚洲导演新势力

  随亚洲电影在好莱坞崛起,不少亚洲导演也榜上有名,其中香港代表有吴宇森王家卫。吴宇森排第八十五位,他的《夺面双雄》被评为融合好莱坞主流电影元素,但不失其个人风格,把动作化身舞蹈,优美地呈现出来。至于王家卫则排第九十四位,编辑称他的作品中,角色性格沉郁又爱抽烟,再加上独有的色彩美学及悠扬配乐,营造出他独有的浪漫狂想世界。其他入围的亚洲导演还包括第十一位黑泽明、第二十五位宫崎骏、第四十一位李安及第七十六位沟口健二。

  仅一女导演入围

  在一百大之中,唯一入选的女导演,就是凭《玛丽皇后》入围今年戛纳影展索菲亚-科波拉,杂志评定她为“做演员表现垃圾,但作为导演却很有主见,而且作品打破固有框框,展现她的勇敢、冷傲及爱幻想一面。” (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