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啦》第八期:徐静蕾与哈利波特碰撞魔法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8:24  新浪娱乐
《开啦》第八期:徐静蕾与哈利波特碰撞魔法世界

第8期封面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徐静蕾(blog)任主编的电子杂志《开啦》第八期如期与读者们见面了。本期的《开啦》以《哈利·波特》系列影片和小说为主题,《开啦》一众作者们也跃跃欲试像魔法师一样施展自己的魔法,带领哈迷再次踏进神秘的魔法世界。哈迷的热情追捧和媒体的相关报道早已铺天盖地,但是《开啦》依然愿意为读者们制作出一些关于“哈利·波特”不一样的内容和心意。

  8月11日,电影版《哈5》将登陆中国内地市场,这势必将会再次掀起新一轮的追捧热潮。这个陪伴读者走过了10年的小巫师,已经渐渐成为了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大明星,同时也是深受孩子们爱戴的小英雄。主编徐静蕾虽不是哈迷,但却也是一部不落的全部观赏者,谈起哈利·波特和魔法世界也有着独到的见地:“事实上,我们根本不曾了解的世界,我们的兴趣便无从说起。我们生存的世界,或许,就是一个魔法世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想得到,实现,就远不了。”

  本期的老徐会客厅里,老徐与三位不迷哈利·波特的哈迷,畅谈她们现实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魔法生活”,谈话依旧是那么惬意与生动。

  与大多数的哈迷不同的是,她们虽然也同众多“哈迷”一样探讨观看电影、阅读小说时,里面神奇画面、奇异桥段带来的魔力震撼,但更多的是她们融入自己的想法,用自己对魔法世界独到的理解,为更多没有感受“魔力”和正在感受“魔力”的人们从新构筑一个现实的“魔幻世界”。多次参加魔幻的cosplay活动;加入网络上著名的“魔法社团”,拍摄魔幻“8点档”小剧场;都让魔幻爱好者们在电影和小说一游未尽的同时,继续感受着她们编制出来的美好空间。

  本期《开啦》的精彩内容还包括:英国、巴黎、东京三地哈迷带来的精彩文字与图片、相关的特别收藏,看看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哈迷们展示着同样的痴迷与狂热;同时生动有趣的《麻瓜手册》为你讲述在魔法世界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

  另外,韩寒(听歌,blog)在本期专栏中,再次发挥他诙谐幽默的本质,为本刊撰文《如果鲁迅活到现在》用深入浅出的文字态度,引人发笑语言,又不乏意义的深刻思考。亦正亦邪的刻画出当今社会与鲁迅那个时代的强烈反差,“鲁迅思想”与这个时代的格格不入。

  或许在平日的工作中、人际交往中、生活中,太多的无奈和挫折让你内心感受到苍白寂寞、幻灭孤独、逆境丛生、心情抑郁;在《哈利·波特》中,飞天扫帚、怪兽法石、梦幻学校,让无数童心未泯大人在天马行空的魔法世界得以释放压力。

  我们在现实中寻找幻想,在幻想中找寻出路,这便是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给你带来的神奇力量,本期《开啦》也将会为你呈现出不同以往的魔幻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