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鲁尼将把营救美国人质事件搬银幕 剧本未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乔治-克鲁尼的“烟屋”(Smoke House)电影制作公司目前正在创作一个剧本,由一个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数十名美国人被伊朗扣为人质,一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假身份专家深入伊朗境内,将6名美国人成功救出。

  烟屋电影公司发言人斯坦-罗森费尔德表示,剧本《逃离德黑兰》(Escape From Tehran)正在创作中,但烟屋是否会把它拍成电影,现在还没有获得批准。好莱坞专业杂志《综艺》报道,这部影片将是“正喜剧”,克鲁尼不仅担任导演,还会主演这部影片。

  这个剧本将由美国《联线》(Wired)杂志4月刊登的一篇文章改编而来,它描述了诺克斯维尔市中央情报局退役特工安东尼奥·门德兹策划的人质营救计划。门德兹对当地媒体说,他同意了《联线》采访,但交换条件是同该杂志作家共享电影改编权。

  门德兹被授予美国中央情报局史上50位最伟大特工的称号。1979年11月4日一群暴徒占住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随后,他策划了人质营救计划。这个大使馆共有90位官员和工作人员,其中的52人被当作人质扣押了444天,其他人逃了出来。在门德兹多方努力下,6名躲在加拿大驻伊朗大使馆官员家中的美国人被安全带离了这个国家。

  门德兹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们制定了几个营救计划,其中包括让美国人乔装成加拿大营养学家或教师等。后来,他提出一个方案,就是让这些美国人谎称他们是加拿大Studio Six电影制片公司的工作人员,来这里的目的是拍摄一部叫《亚尔古舟》(Argo)的科幻影片。为了配合营救任务,门德兹还动用他在好莱坞造型师的关系,买了《综艺》和《好莱坞记者》杂志,还用一些虚构的文章对他们拍摄影片一事进行大肆宣传。

  门德兹以爱尔兰电影制片人凯文·科斯塔·哈金斯的假身份,去了德黑兰,找到那6名美国人,并给他们一一换上新身份。虽然他们在飞机场上遇到一些惊险,但营救计划最终还是成功了。1980年1月28日,他们乘飞机离开伊朗。后来,美国总统吉米·卡特褒奖了门德兹。

  真到1997年,美国公众才知道了这次营救任务的详细情况。这一年,美国中央情报局为了庆祝它的第50个周年纪念,特意让门德兹公开讲述了计划的全过程。从那以后,他和身为中央情报局伪装部门负责人的妻子乔娜多次讲述这个神奇的营救事件。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