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一个小时》将公映 莱昂纳多关注环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51  新浪娱乐
《第十一个小时》将公映莱昂纳多关注环保(图)

迪卡普里奥

  新浪娱乐讯 全球变暖注定使地球走向毁灭,而人类除了忧虑就没有办法吗?好莱坞环境保护先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却有他自己的见解:人类有希望创造一个美好未来。

  环保激进分子迪卡普里奥的纪录片《第十一个小时》将于17日在美国影院上映。这部影片约90分钟,开头向人们展示了目前地球面临的许多令人沮丧的问题,像全球变暖等。但是,它还提出一些通过人类、政府和联合行动去保护环境的方法。迪卡普里奥表示:“制作一部关于世界末日题材的影片现在已经不是难事,但重要的是人们离开影院时能意识到他们有责任保护环境,然后做出一个简单选择,那就是行动起来,不再袖手旁观。”

  环保组织“Bioneers”创始人、环保专家肯尼-奥苏贝尔的看法似乎更尖锐一些。他表示:“对那些意识到世界末日的人而言,他们会怎么认为,难道会这样想,“我现在做什么,回家开枪打死我自己?”影片《第十一个小时》为我们提供了许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通过它可以了解面对多数困难时要做什么。即使我们不知道,也能得到一些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

  2006年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引起普遍关注,还荣获2项奥斯卡奖。它讲述了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在近20年里努力对抗全球变暖的故事。迪卡普里奥、奥苏贝尔和《第十一个小时》女导演雷拉·康纳斯·彼得森以及纳迪亚·康纳斯说,《难以忽视的真相》是部非常优秀的作品,它让许多对全球变暖嗤之以鼻的个人、政府和商业领导人茅塞顿开。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曾反对许多有关环境的立法提案,最近却呼吁工业化国家制定一个减少造成气候变化的碳释放的计划。

  康纳斯·彼得森表示:“创作影片《第十一个小时》的全体人员希望全球变暖的争论会使人们越来越关注解决办法。我们想为这个目标牵线搭桥。”担纲制作的迪卡普里奥在影片中担任负责提问题的解说员,而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和前苏联总理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等专家一一做了解答。

  这位32岁的主演了《泰坦尼克号》等优秀影片的明星说,他关心环境的时间可追溯到童年时期,当时迪卡普里奥看过许多讲述热带雨林和野生动植物栖息地遭到破坏的纪录片。长大后,他听说了许多关于全球变暖的事,后来还专门拍摄了一个讲述气候变化的电视特别节目。随着政治上争吵的无济于事,迪卡普里奥下定决心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他住在一个由

太阳能提供能量的房子里,外出时开着一辆混合动力汽车。迪卡普里奥知道许多人还承担不起这种生活方式。他表示:“为了减少碳释放,我总是买一些低功率电灯泡和器械,它们都不贵。”这位演员说:“生活中使用‘无成本’方法是对关心环境问题的政治家的支持。”杨孝文 任秋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