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半观众对哈利接吻没感觉 张秋被指太过普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郭沁 王甜彬)哈利·波特长大了!哈利·波特献出初吻了!让哈迷期盼已久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于8月11日开始在国内热映,到底影迷对这个成长中的哈利·波特满意吗?本报与省电影公司、“我爱哈利·波特”网(52harrypotter)上周末联合举行了首映调查,一探影迷态度。调查显示,过九成的观众推荐该片,打出了89.5的平均分(满分为100分),而对事先张扬的哈利·波特的初恋戏份,结果竟然让人相当失望。

  事先张扬的吻戏让人失望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拍到第五部,那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男孩也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好男儿(blog)。恋爱,失去亲人,应付心理压力——作为一部最能体现主人公成长中各种遭遇的电影,本片中哈利·波特遭遇到很多新的麻烦,尤其是初恋。但影迷似乎对这一变化没什么感觉,仅有28%的观众表示:“很高兴看到哈利与张秋的热吻”,这多少与当初拿哈利初吻作噱头的宣传不怎么合拍。哈利初谈恋爱,竟给影迷带来的是失望:“原本希望看到哈利·波特的浪漫初恋,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只要影片好看就行了”。

  近五成的观众对这场事先张扬的“初吻”见怪不怪,表示“无所谓”;更有影迷抗议,“拍得不好,没有青涩的味道,不喜欢!”还有影迷表示,吻戏有点莫名其妙,没有书里写的自然。尤其是张秋实在很普通,给影片带来的是减分。她的人气在影迷中极低,反而是新人物“疯姑娘”卢娜让近七成的观众表示印象深刻。

  中规中矩也获95%支持率

  精彩的情节、丰富的角色,以及炫目的魔法,历来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招牌。本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也收获了95%的支持率——这没有办法,因为去看首映的大多是忠实粉丝。

  在喜欢的魔法的调查中,几乎每一派魔法都有自己的拥护者,其中呼声最高的是“能赶走摄魂怪的呼神护卫咒”,支持率高达42%。对于特技场面,七成观众认为该片不仅出色还具有想象力,完美展现了罗琳描写的魔法世界,为影片的精彩刺激加分。尤其是结尾处正反双方在魔法部的魔法决斗,让过四成的观众深受震撼,大呼过瘾。

  谈及电影的不足,影迷们纷纷表示电影对原著删减太多,部分人物戏份太少,对没看过小说的人来说,某些地方难以理解。“修改较劣、部分情节转得太突兀”、“不能够完全演绎书中的精彩亮点”。

  一句话评语

  1、精彩但缺乏回味。

  2、还是值得去一趟影院的。

  3、看着演员成长,也看着故事成长发展,真的有很大的感慨。我想,它不仅是一个情节,更是一种延续。

  4、与《哈4》比起来要精彩。

  5、电影很精彩,但原著不可替代。

  6、不够完美。

  7、还不错,在5部电影中是最精彩的一部了。

  8、精彩、刺激、绝伦、过瘾,看过之后更期待《哈6》电影。

  9、接吻戏,对孩子影响不好。

  你认为缺点是

  1、有些不忠实原著:发现有求必应屋应该是多比的功劳,卢修斯没有出现在国王十字,双胞胎的微型沼泽没了,背叛DA的不是秋,猫头鹰棚的插曲被去掉以后让人觉得秋跟哈利的恋情完全是突然的……最主要的一个地方:最后一部分没有安排哈利发火、四处找西里斯痕迹的情,感觉哈利很顺利地就接受了西里斯的死亡。

  2、秋和哈利的戏太少了。电影和书中的故事情节有两处不一样:是多比发现了有求必应屋,不是纳威;是秋的朋友告的密,不是秋。老精灵克里切的戏太少,没有多比的戏。没有感觉到卢娜和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疯姑娘”感觉不到疯。

  3、对原著的部分修改较劣、部分情节转得太突兀,有些拍得太急促了,本来可能很精彩的镜头都被删掉了。

  4、HARRY的头发有点短了。

  5、人物稍微多了些,每个人所分到的戏份有点少,剧情被剪后显得稍微乱了些,没看过原著的理解起来有一点点吃力。

  南方都市报《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观众调查问卷

  调查地点:“我爱哈利波特”网(52harrypotter)。有效回收问卷:21份

  1、你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或电影的fans吗:

  A、是 20人 B 、不是 1人

  2、和前面四部比较,你觉得这一集:

  A、有突破、更精彩,有原著的神髓,也是一部精彩的电影 10人

  B、还不错,值得一看 9人

  C、没什么进步,这部系列电影开始让我产生审美疲劳 0人

  D、其他 2人

  3、你觉得哪些形容词可以概括这部电影的特点?(可多选)

  A、魔幻 20人 B 、精彩 17人

  C、奇特 6人 D 、感人 7人

  E、紧张刺激 15人 F 、乏味 0人

  G、精致 5人 H 、冗长 0人

  4、电影中的小演员们已经渐渐长大,这让你观影时产生了不认同的感觉吗?

  A、没有 10人 B 、有一些 9人

  C、很强烈 2人

  5、这一集中的哪些角色让你印象深刻(可加简单评语)?

  A、哈利·波特 7人 B 、赫敏 5人

  C、罗恩 3人

  D、韦斯莱双胞胎 10人

  E、校长邓布利多 3人

  F、麦格教授 1人 G、乌姆里奇 10人

  H、“疯姑娘”卢娜 14人

  I、纳威 3人 J 、小天狼星 10人

  K、其他:3人(唐克斯,喜欢她的紫色的头发;张秋)

  6、系列电影逐渐走向成人化,对于这部电影中的吻戏,你怎么看?

  A、成长中的必经之路,何况我很高兴看到哈利与张秋的热吻。 6人

  B、无所谓,只要影片好看就行了10人

  C、不喜欢(请列明不喜欢的原因)5人

  7、觉得这部影片的特技场面出色吗?

  A、有想象力地完美展现了罗琳描写的魔法世界,为影片的精彩刺激加分 16人

  B、好莱坞的正常水准。 5人

  C、比其他的一些大片差远了 0人

  8、影片中的哪一幕令你印象深刻:

  A、影片开头摄魂怪出现 1人

  B、韦斯莱双胞胎大闹霍格沃兹 7人

  C、伏地魔震碎大批记忆晶球 0人

  D、结尾处正反双方在魔法部的魔法决斗,太过瘾了! 9人

  E、其他: 5人

  9、你喜欢这一集中的哪些魔法:

  A、能赶走摄魂怪的呼神护卫咒 11人

  B、有求必应屋 4人

  C、韦斯莱双胞胎的鬼马魔法 8人

  D、邪恶狠毒的黑魔法 0人

  E、其他 3人

  10、会继续期待下一部电影吗?

  A、会,只要拍,我就支持! 20人

  B、到时再说 1人

  C、兴趣不大,不期待 0人

  11、你会向朋友推荐这部电影吗?

  A、会 20人 B、不会 1人

  12、请给电影打分(100分为最高分)

  平均分:8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