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搭上威尼斯末班车 四部华语片角逐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1:15  南方日报
杜琪峰搭上威尼斯末班车四部华语片角逐金狮

杜琪峰黑帮新片《神探》由刘青云主演。 资料图片

  本报讯(驻京记者 郑照魁) 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有公布“惊喜影片”的传统,去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就是凭借“惊喜电影”这一噱头最后时刻入围,并夺得了金狮奖。今年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8月29日开幕,而去年想凭借《放·逐》在威尼斯拿奖却最终两手空空的杜琪峰这次“时来运转”,其新片《神探》居然被威尼斯看中,成为本届电影节“惊喜电影”。

  杜琪峰要“破例”出席电影节

  本报记者昨日联系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工作室,其助手对记者表示,威尼斯电影节早前公布入围竞赛部分的电影名单时,《神探》正在赶后期制作,而电影节组委会看过部分片段后,对《神探》十分有兴趣,旋即邀请该影片成为影展的压轴“惊喜电影”,后来电影完成制作,组委会看过整个故事后,立即宣布此片成为竞赛部分电影之一。

  杜琪峰的助手表示,前日杜琪峰得悉喜讯后,十分开心地表示,《神探》是其近年最精彩的作品,届时一贯不参加电影节颁奖礼的他肯定会抽空与编剧韦家辉及主演刘青云到威尼斯参加电影节。杜琪峰高兴地说:“组委会本来只想在观摩电影部分放映《神探》,现在《神探》变成竞赛部分,真是让我好惊喜,我多谢工作人员的努力及韦家辉写的这个剧本。”而这部电影也是当年“银河映像”的几位大将杜琪峰、韦家辉和刘青云时隔多年之后的再度合作。

  张艺谋称并非自己的安排

  记者接着辗转联系上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张艺谋在祝贺之后却表示,这些并非自己的安排,因为之前他一直都忙于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筹备,而最近几天又刚去了趟海南,为即将在那里动工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印象·大海》作最后考察。

  《神探》与李安姜文角逐金狮

  而在杜琪峰的《神探》确认参赛之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争夺金狮奖的华语影片达到了3部之多,除了《神探》之外,还有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和李安的《色·戒》。而贾樟柯的《无用》则以纪录片身份参与地平线单元的竞争。

  此外,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在最后时刻还宣布增补一部非竞赛单元影片和一部地平线单元纪录片,朱丽叶·比诺什主演的新片《Disengagement 》入围非竞赛单元,该片以2005年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事件为历史背景。而描写著名美籍希腊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生平的纪录片《绝对卡拉斯》则入围了地平线单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