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摆乌龙 美版海报“色戒”成“戒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4:39  生活新报
李安摆乌龙美版海报“色戒”成“戒色”(图)

“色戒”成“戒色”

  最新一期的美国杂志《Entertainment Weekly》介绍了美国秋季档期的猛片,当中点名介绍李安执导的新片《色·戒》。但在另一个电影网站中,《色,戒》在“最令人期待07电影”却只是排行垫底。而近日《色·戒》曝光的中文版海报上竟把片名印成《戒·色》。

  李安接受杂志访问时表示,早已希望把张爱玲的小说《色·戒》拍成电影,近年才成事。李安谦虚地说:“《断背山》成功之后亦并非事事都十拿九稳。”由于男女主角梁朝伟汤唯在片中有多场情欲戏,问到是否担心在内地上映时出现问题?李安说:“内地上映肯定会考虑到审查,不过我相信审查机构会给创作人空间。”另一方面,《色·戒》的中文版海报曝光,有内地媒体指出,海报中将《色·戒》印制成《戒·色》,暗讽李安大摆乌龙。对此,负责发行该片的电影公司表示:“传统中文就是由右读到左,这是李安导演的巧思。”

  由李安导演的《色·戒》定于9月28日全球公映。目前该片已经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及多伦多电影节等多个影展。虽然《色·戒》尚未上映,但是已经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关注。最新一期的美国杂志《Entertainment Weekly》介绍了美国秋季档期的猛片,这其中就包括《色·戒》;而在美国的“Awards Daily”网站的07年下半年最受期待影片票选中,《色·戒》以4%的得票率位居第十。

  虽然《色·戒》被《EW》点名推介,但在另一个电影网站Oscar Watch举办的“最令人期待07年电影”网上选举中,《色·戒》排最后。相反约翰尼·德普的《理发师陶德》则获网友力撑为最令人期待的电影,其次就是汤姆·汉克斯及大口茱合演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