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大师贝托鲁奇获威尼斯75周年纪念金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03:11  新浪娱乐
意大利大师贝托鲁奇获威尼斯75周年纪念金狮奖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被授于威尼斯75周年纪念金狮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被授于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纪念金狮奖。该奖项是威尼斯电影节在今年特别设立的奖项,为纪念威尼斯电影节走过的75年(1932-2007)。

  贝托鲁奇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导演之一,其作品风格介于史实与诗歌之间,在现代电影文化上刻上了深深的烙印。本届电影节的主席马克-穆勒特此题名他获得这个特殊的奖项为“75周年纪念金狮奖”,该提名亦获得威尼斯双年展评委以及主席大卫-克劳夫的同意。贝托鲁奇将在9月8日于Palazzo del电影院被授予该奖项,该环节设置于各项金狮奖颁发前。

  作为获奖庆祝的一部分,纪录片《La via del petrolio》 (1966)将被放映来纪念贝托鲁奇获得该奖项。这是经过Cineteca Nazionale和ENI高度还原的版本,一同放映的还有同样由Cineteca Nazionale高度还原的贝托鲁奇在70年代的代表作《The Spider’s Stratagem》。

  “贝托鲁奇40年前在威尼斯开始了他出众的导演生涯”,威尼斯双年展的主席大卫-克劳夫如此赞许,“我们也很自豪他可以接受这个独一无二的奖杯,象征着电影节的历史。贝托鲁奇是一个伟大的意大利导演,从世界主意的角度出发,诠释他自己独特的人文情怀,也将商业要求和对电影的爱完美结合在一起。也因为这个原因,他无数次在电影节上露面,也为此成为这个奖项的理想候选人。”

  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意大利导演,也是电影史上最重要、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他创造的众多杰作在各大主要电影节上都获得过奖项,也获得了尊重。他创造了欧洲电影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第一部获得九项奥斯卡奖项的欧洲电影《末代皇帝》(1987)。他也是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电影人。西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