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将举行 北野武获“导演万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2: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至9月8日在威尼斯利多岛举行,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被授于威尼斯电影节75周年纪念金狮奖。该奖项是为纪念威尼斯电影节走过75年而在今年特别设立的奖项。电影节还将播放纪录片《La via del petrolio》,以纪念贝托鲁奇获得该奖项,一同放映的还有贝托鲁奇在上世纪70年代的代表作《The Spider’s Stratagem》。贝托鲁奇是当代著名导演之一,作品风格介于史与诗之间,在现代电影文化上刻上了深深的烙印。他执导的《末代皇帝》曾获得9项奥斯卡。同时,电影节还以日本导演北野武(如上图)新片《导演万岁》之名设立大奖“导演万岁”,第一届获奖者就是北野武。获悉这一消息,北野武称:“非常感谢。能用自己的作品名作为电影大奖之名,我感到十分荣幸。”

  此外,女演员安布拉·安吉奥里尼将主持电影节开幕晚会。安布拉因在佛森·欧兹派特执导的《Saturno contro》中有着不俗表现而被认为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同时也被颁给了当年最重要的

意大利电影奖项。让她来主持电影节的开幕晚会标志着新一代的天才演员正式接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