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将拉开帷幕 张艺谋担任本次评审团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潘媛)明天,75岁的威尼斯电影节将拉开64届的热闹大幕(由于历史原因曾停办过)。昨日,本报记者已启程飞赴威尼斯,为本报读者发回最动态的新闻以及最美丽的图片。

  华语势力雄赳赳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首先要看的肯定是华人导演带去的华语新片。参与金狮奖角逐的华语影片包括:李安的《色,戒》、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蔡明亮的御用演员李康生执导筒的《帮帮我,爱神》以及杜琪峰不声不响的新作《神探》。另外,地平线单元和其他展映单元还有贾樟柯的新作《无用》,吕乐的旧作《小说》,以及一些年轻导演的作品。而闭幕影片也是华语片《天堂口》,虽然在蓉上映口碑一般,但是很难说外国观众不会喜欢。

  而张艺谋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他带领多位导演评委掌控着23部影片的生杀权,如何取舍4部华语片,也是一场热闹。

  美女帅哥一个不少

  此外,让我们来看看让人震撼的嘉宾大名单吧,《穿越达吉岭》云集了奥斯卡影帝安德烈·布洛迪和老牌影星比尔·默瑞;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刚刚在戛纳凭借《十三罗汉》大出风头,此次又分别凭借影片《刺杀神枪侠》和《全面反击》再会水城;《侦察》中的裘德·洛……

  美女方面,威尼斯也堪比戛纳,开幕片《救赎》的女主角是如今当红的好莱坞花旦凯拉·奈特莉,苏珊·萨兰登和查理兹·塞隆则携手出现在《艾朗谷》中,朱莉安·摩尔、凯特·布兰切特这类中年美妇也将亮相电影节红地毯。

  明日,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开幕电影《赎罪》中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张艺谋将出席晚会。此外,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将在电影节上接受“第75周年纪念金狮奖”,而曾经拍摄过《剪刀手爱德华》和《僵尸新娘》的鬼才导演蒂姆·伯顿则将前来领取“终身成就金狮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