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届威尼斯张艺谋做主“中国风”将席卷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常雄飞)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8月29日(北京时间30日)至9月8日在水城威尼斯的丽都岛上举行。本次,有4部华语电影破天荒齐齐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大奖,再加上在其他单元亮相的4部华语电影,共有8部华语片将亮相水城,相信一股强劲的“中国风”将席卷威尼斯。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评委会由我国导演张艺谋担任主席,他将与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澳大利亚女导演简·坎皮恩、荷兰导演保罗等6位评委会成员共同决定各奖项的归属。在本届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中,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李安的《色·戒》、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以及杜琪峰的新作《神探》都已入围。《神探》是最后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据制片方银河映像透露,威尼斯电影节早前公布入围“竞赛单元”的电影名单时,《神探》正在赶做后期,并未赶上报名,只打算在“展映单元”上映。但当威尼斯组委会看过部分片段后,对《神探》十分感兴趣,立刻邀请该片成为影展压轴的“惊喜电影”,而等到电影拍摄完成,组委会看过整个故事后,立即宣布该片成为“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

  在其他单元的角逐中,中国内地导演吕乐的《小说》入围“地平线故事片竞赛单元”;而第六代导演贾樟柯的《无用》、杜海滨导演的《伞》则入围“地平线纪录片单元”。加上吴宇森监制,陈奕利导演的《天堂口》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截至目前,已经有8部华语片将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公开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