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韵“中国风”亮相威尼斯 盛装礼服“云锦”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0:27  新浪娱乐
周韵“中国风”亮相威尼斯盛装礼服“云锦”造

《太阳照常升起》海报

  新浪娱乐讯 多次缺席《太阳》活动,一直行事低调的女主角周韵近日终于传出消息,九月将随《太阳》剧组大队人马亮相威尼斯,并将着造价数十万的礼服盛装出席《太阳》首映礼,与姜文携手红地毯,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周韵的服装设计师劳伦斯,了解周韵礼服细节。

  灵感源自《红楼梦》

  据劳伦斯.许介绍说:“周韵这件礼服的灵感是来源于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我们都知道,《红楼梦》里,宝玉一次不小心把名贵的孔雀裘烧了个洞,后来他的丫鬟晴雯为了帮宝玉解围,就连夜用孔雀羽线进行织补……说到这里,劳伦斯异常激动“你知道做孔雀裘衣那种面料,就叫做南京云锦,这次我们用的就是云锦!”。

  同时,我们从他那里得知云锦这种面料的详细情况:云锦是国宝级的面料,被定义为“为物质文化遗产”,须合二人之力纯手工制作,在高五米长七点八米的台子上一人递线,一人编织,寸布寸金,造价昂贵,混杂了丝、孔雀羽线、金、银丝等天然材质,色彩奇幻,雍容华贵。

  礼服目前还在赶工中

  劳伦斯表示,这件衣服目前正在制作当中,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全部完成。“此次的设计极其简洁,因为面料本身太华丽了,再过多修饰什么没有什么必要,我只想保持云锦原有的风貌。”他本人也非常期望看到周韵穿着这件礼服亮相威尼斯。

  “当周韵穿着我设计的礼服踏上威尼斯的红地毯时,一定会让全世界眼前一亮!同时为周韵,为《太阳》,为中国的国宝“云锦”喝彩!“

  驳斥媒体不实报道

  此外,针对日前网上流传周韵穿“金缕玉衣”丧服出席威尼斯首映礼的说法,劳伦斯气愤地表示:“这完全是媒体不负责任和缺乏常识的报道!我没有接受过刊发这些文章的任何一家报纸的采访,他们缺乏起码的职业道德和专业常识!”劳伦斯透露,只有一个四川的《粉丝杂志》曾经对他作过电话采访,在听了他对服装的描述后,就不负责任地将其写成“金缕玉衣”,以致又被其他媒体转载并流传到网络上。

  而《太阳》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则透露,在看到网络上流传的不实传闻之后,又相继收到各地记者的来电质询,通过记者得知,原来有一家名为东信国际的传媒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向全国娱乐记者的电子信箱里发送不实报道的恶意稿件,并再三致电记者予以刊发。保利博纳在从记者处获悉东信国际电话后,去电质询此事,对方一直未就其发稿动机予以合理解释,而服装师劳伦斯亦表示从未与东信国际有过任何接触。对此,保利博纳表示,东信国际不负责任地恶意发布不实报道稿件,已对《太阳照常升起》这部电影、周韵本人和服装师劳伦斯都造成了极其不好的影响,将保留对东信国际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十四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