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秀今日开场 看老谋子会把金狮给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1:00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张艺谋带领名导演评委团,姜文李安携新片宣传,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亮相,意大利当地时间今日开幕的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星光璀璨。这也是和中国渊源深厚的马可·穆勒最后一次担任该电影节主席,因此他竭尽所能邀请重量级电影人为自己的主席生涯谢幕。

  其实回顾历届电影节,最终得奖的永远不会是那些开幕之初来势汹汹的影片,但是它们却让这个秀场更加热闹。

  张艺谋会把金狮奖给谁?

  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片实力都很强。《色·戒》《太阳照常升起》、《帮帮我,爱神》、《神探》入围主竞赛单元。威尼斯电影节一向是中国电影人的“福地”,姜文的一句“谋事在我,成事在谋”被媒体广为转载,《太阳照常升起》让姜文进了威尼斯,还遇到了张艺谋做评委。曾经主演了老谋子的《红高粱》、《有话好好说》后,姜文带着一部“超炫又超悬”的片子等待老朋友的检阅。而李安的《色·戒》虽然赶不及做开幕片,马可·穆勒认定“李安”两个字就是电影的质量保证,承诺让该片参赛,其文艺气质预计对评委杀伤力很大。

  此外,好莱坞影片的势头也极为强劲,共有8部之多。奥斯卡最佳影片《撞车》的导演保罗·哈吉斯自编自导的《震撼效应》取材自真人真事。另一部引起广泛关注的影片是乔治·克鲁尼主演的《英雄不问出处》,片中他饰演纽约的一位优秀检察官,却不料在四天里卷入一场资金庞大的诉讼,生活和事业都面临巨大挑战。

  今年的评审团主席由张艺谋出任,其他成员是法国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新西兰女导演简·坎皮恩、意大利导演艾曼纽尔·克里亚勒斯、墨西哥导演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等7位导演。虽然最后的金狮的归属是评审团全体决定,但作为评审团主席的张艺谋手中还是握有很大的权力,可以说他是决定谁获得金狮的最重要人物。

  红地毯上最美的明星是谁?

  今年的红地毯星光相较往年更为璀璨,《穿越达吉岭》云集了奥斯卡影帝安德烈·布洛迪和老牌影星比尔·默瑞;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刚刚在戛纳凭借《十三罗汉》大出风头,此次又分别凭借影片《刺杀神枪侠》和《全面反击》再会水城;《侦察》中的裘德·洛也将引人瞩目。而在美女方面,威尼斯也堪比戛纳,开幕片《救赎》的女主角是如今当红的好莱坞花旦凯拉·奈特莉,苏珊·萨兰登和查理兹·塞隆则携手出现在《艾朗谷》中,朱莉安·摩尔、凯特·布兰切特这类中年美妇也将亮相电影节红地毯。中国美女舒淇汤唯等也会成为红地毯的焦点。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开幕电影《救赎》中拉开帷幕。此外,意大利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将在电影节上接受“第75周年纪念金狮奖”,而曾经拍摄过《剪刀手爱德华》和《僵尸新娘》的鬼才导演蒂姆·波顿则将前来领取“终身成就金狮奖”。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