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戴安娜与王室关系 《女王》31日北京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8月31日是英王妃戴安娜故去十周年纪念日。昨天记者获悉,一部揭秘戴妃与王室关系的电影《女王》将在当天先在北京开映。同时这部几乎囊括欧美所有A类电影节大奖的电影还将在北京迎来“女王”海伦·米伦的驾到,日期是9月底。

  戴妃车祸事故原因为何?皇室是否设计意外谋害戴妃?戴妃与皇室间到底为何格格不入?为何戴妃去世一周全体皇室成员远避夏宫毫无表示?又为何戴妃陨世一周后英女王才首次公开吊唁戴妃,这中间是否真的几乎出现英国改制、女王退位的政治危机? 这一连串的问题让一部传记片《女王》增添了一系列的神秘色彩。导演史蒂芬·弗莱尔斯以此为题拍摄了电影《女王》,首次以英国王室为角度,大胆地披露了戴安娜王妃陨世后一周内英国皇室和内阁发生的政治危机。从很多方面来讲,《女王》都获得了成功,而主演海伦·米伦也因为此片赢得金球奖和第79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女王》,几乎囊括欧美所有A类电影节的重要奖项——金球、奥斯卡、威尼斯,以及美国洛杉矶、纽约等无数影评大奖。在欧美本片掀起了巨大的关注,以至于英女王居然愿意接见海伦·米伦,而戏剧化的是,这次本来为世人关注的会见竟然由于海伦·米伦的日程太紧竟未能实现。

  昨天,新影联宣传策划部经理高军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接到扮演女王的海伦·米伦来华确认的消息,北京观众不仅能提前一个月于国内其他地区先睹为快,而且比英国女王还幸运,能够在北京一睹海伦·米伦的风采。

  8月31日,《女王》发行方紫禁城三联公司将在北京投入30个拷贝,而在全国票房期待值也接近千万。之所以先在北京地区上映,高军表示“北京地区对这些文艺片的票房贡献比例一向很大,像之前《廊桥遗梦》、《云中漫步》等都在北京有很不错的票房表现。这次也是想拿北京做个试金石,检查一下市场。”不过高军也承认,先在北京上映也是因为配音、洗印拷贝来不及等技术原因,同时选在31日戴妃纪念日上映,也是不愿失去这样一个卖点。

  故事梗概

  1997年,戴安娜王妃在巴黎因为

车祸意外身故的消息传出后,举世震惊,英国国内更是哀声一片。悲痛欲绝的民众对以伊丽莎白女王为首的英国王室表现出来的冷漠和回避态度十分不满,一时间群情激奋,反王室的情绪高涨不下,戴妃之死让英国王室陷入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中。而首相托尼·布莱尔刚刚走马上任就面临这样一个棘手的局面,一面是哀痛愤怒的英国民众,另一方面是竭力维护传统、避而不出的英国王室。身处风口浪尖、压力重重的“平民首相”布莱尔必须尽快找到解决办法,抚平民众的不满与怨气,让女王与人民的关系恢复往日的和睦,同时确立起自己的声望和威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