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利弗-斯通第4次涉足越战片 瞄准“美莱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0:38  金羊网-新快报
奥利弗-斯通第4次涉足越战片瞄准“美莱屠杀”
布鲁斯·威利斯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乘着好莱坞爆炒伊拉克战争题材对2008年美国大选施压这股东风,奥利弗·斯通换汤不换药,打算拍摄越战题材新片。这位大导演继《野战排》、《生于7月4日》和《天与地》三部奥斯卡获奖片之后,第四次涉足越战片,将揭秘美军在越南臭名昭著的“美莱大屠杀”。而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人们还有望看到继阿汤之后另一个巨星级“越战退伍兵”——布鲁斯·威利斯。

  1967年7月,代号“老虎部队”的美国陆军部队45人空降到越南的一个小山村。由于怀疑村民掩护北越军队,这些美国兵开始了灭绝人性的大屠杀。无论男女老少,只要看到人,他们就开枪,有350名到500名美莱村民不幸丧生,其中多为妇女、老人和儿童。一个老兵曾回忆道:“无论他们跑还是不跑,都会有子弹向他们飞去。”这就是有名的“美莱大屠杀”。布鲁斯·威利斯这次将饰演真实历史中负责侦察该事件的美军陆军司令威廉·R·皮尔斯。

  影坛新贵查宁·塔图姆则将扮演著名的空中侦察员、二级准尉休·汤普森,他驾驶的直升机辗转于袭击者与美莱村民之间,为保护村民不惜违抗指令。曾出演《世贸中心》的可尔·贝尼亚会否是欧内斯特·麦迪纳指挥官的扮演者尚处于商榷中。

  在与联美电影公司高层汤姆·克鲁斯和保拉·瓦格纳商洽后,火药味十足的奥利弗·斯通放弃了描写美国政府在阿富汗追缉拉登的新片拍摄计划,将目标瞄准了“粉红村”(美莱村的军事代号)。联美电影公司计划对新片投资4000万美元。影片将带领观众同威利斯饰演的侦察官皮尔斯一起,通过逐步拼凑事实的片断,揭露整个事件的真相。 (东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