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艺谋重游“荣耀故地”:让世界关注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张艺谋重游“荣耀故地”:让世界关注华语片
在威尼斯,张艺谋与《本能》导演范霍文(本届评审团成员之一)相谈甚欢

  当地时间29日19点,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在丽都岛正式拉开序幕。今年适逢威尼斯电影节75岁大寿,又是马克·穆勒担任主席的最后一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名流、电影人、媒体纷纷汇聚于此,苏珊·萨兰登、查理兹·塞隆凯特·布兰切特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裘德洛、艾德里安·布劳迪等大牌明星也将相继亮相,声势可谓浩大。

  向来是华语电影福地的水城,此番更是吸引了多位重量级的中国影人。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担纲本届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张艺谋。得到北京奥组委特别放行的“老谋子”,忙里偷闲地请了十几天假,在开幕前两天早早来到这个曾经两度冠于他荣耀的“故地”。此番重游,对他而言,一方面是换个脑子,舒缓一下因为筹备奥运会开幕晚会过度紧张的神经;更重要的,也是最快乐的莫过于多看几部电影,欣赏各地的银幕佳作。

  本次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共向华语影片发了4张入场券,创下历史之最,特别是《色·戒》《太阳照常升起》两部著名中国影人的作品同场竞技,更让海内外影迷期待。作为掌握“生杀大权”的“老谋子”倒是相当淡定。有记者提问:“你觉得这一次,李安姜文哪个胜算更大?”“老谋子”则以“现在都还没看电影,什么也不能说”巧妙绕过,并建议媒体要把心态放平和,“大家不要过于关注几部华语片之间的竞争,通过他们让华语电影获得更多的国际关注,让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首部亮相的参赛华语片,《色·戒》的导演李安、男主角梁朝伟(听歌)王力宏(听歌)及女主角汤唯等已于29日上午飞抵威尼斯。差不多与开幕仪式同时间,《色·戒》将举行看片会,30日12时(北京时间30日18时)将举行官方新闻发布会,晚上将举行全球首映礼。

  据李安本人透露,为参加此次电影节,影片做过多次修改,甚至快上飞机了又被收回。影片9月28日在内地上映,放映的版本相对本次电影节的版本稍微短些。

  在开幕式上,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伯顿被授予终身成就奖。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对他的评价是,“蒂姆·伯顿是一位真正的电影天才,是新时代世界影坛想像力最丰富的小孩。他拥有一种独一无二的天赋——可以将其无穷的想像力与动人的情感完美结合起来。”此外,电影节还将把9月5日定名为“蒂姆·伯顿日”,以示纪念。

  本报记者李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