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路明星导演抵达威尼斯 电影节定下战争片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24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开幕,水城也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随着张艺谋李安梁朝伟(听歌)王力宏(听歌)凯拉·奈特利的抵达,威尼斯丽都岛上的金狮和明星风采交相辉映,水城因电影闪耀。

  亮相篇:

  张艺谋笑侃范霍文

  作为本届评审团的领头人,张艺谋前日已抵达水城,率评委团和媒体见面。张艺谋此次向北京奥组委请了10多天的假前往威尼斯。在今日凌晨开始的开幕仪式后,他在威尼斯的工作将正式开始,届时,他也将在不断地观看电影和讨论中度过10来天。他表示:“因为很久没有好好看电影了,这次能够看很多电影,将是最大的收获。”

  凑巧的是,张艺谋在威尼斯的酒店大厅里还遇到了《本能》的导演保罗·范霍文,他也是此次电影节的评委之一。范霍文笑称张艺谋的电影他一半都看过,而张艺谋则“回敬”说:“我看过你的电影超过50%。”两位大导演交谈融洽,还乘同一辆车离开酒店。

  李安昨日晚些时候也低调抵达水城。心情不错的他表示,《色·戒》能否获奖对他来说其实无所谓,他只是更在意今晚在威尼斯的首映,“只要观众喜欢就好”。众多参赛片的主演王力宏、梁朝伟、凯拉·奈特利等明星也已抵威尼斯。

  预测篇:穆勒看好战争片

  主席马可·穆勒在开幕前接受采访,对今年的威尼斯作了一下“预览”,并确定了主基调。他表示:“威尼斯电影节好像一个地震仪,能检测到最新的影视潮流。今年,我们挑选的影片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尽量将战争同文化以及政治分开,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来看待战争。”如果穆勒的直觉准确的话,那么电影界仪表的指针将会为以开幕片《赎罪》为焦点的新动向而震颤。

  而此风向在《节选修订》和《伊兰之谷》两片中也体现得非常充分。

  除此之外,电影节竞赛部分还增设了“断背狮”大奖,主要表扬以同性恋为题材的电影。穆勒表示,此举并非是为了鼓励电影人制作第二部《断背山》。今年,大约有10-12部作品有机会争夺“断背狮”大奖。

  华服篇:

  周韵复古 汤唯风格不明

  多次缺席电影宣传活动的周韵将随剧组大队人马亮相威尼斯。届时,她将身着造价数十万的礼服,与导演姜文携手出席《太阳照常升起》的首映礼。记者获悉,周韵此次亮相威尼斯的行头由国内两位服装设计师打点,礼服灵感取材于《红楼梦》:宝玉一次不小心把名贵的孔雀裘衣烧了个洞,晴雯连夜用孔雀羽线织补。用来制作孔雀裘衣的面料就是著名的“南京云锦”。南京云锦加上《红楼梦》中所说的“饰以孔雀翎毛”的孔雀裘衣,就是周韵礼服的最大特色。

  而《天堂口》被选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导演陈奕利将携影片主演在9月5日前往威尼斯出席首映礼。影片的两位女主角舒淇李小璐(blog)一早就开始挑选在威尼斯亮相时的礼服了。不过《色·戒》的发行方张女士表示:汤唯的造型风格是走欧美路线,还是主打老上海风格,目前尚不确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