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语电影军团出征威尼斯 李安等水城亮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7:05  黑龙江日报

  世界上最古老的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将迎来它75岁的生日,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将他的“中国情结”发挥到极致。此次备受观众瞩目的金狮奖角逐中,史无前例地出现了四部华语电影,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李康生的《帮帮我,爱神》以及“补选”上的杜琪峰的《神探》。另外,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将在开幕式的红地毯上笑迎世界嘉宾,而影展的大幕也将在闭幕电影《天堂口》的字幕后落下。

  在本届电影节上,总共有57部电影将参加竞赛单元和非竞赛单元的展映,其中只有6部不是世界首映。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表示,他们看过3000部候选影片,最终选出了57部,“我们的标准是选择让我们惊喜和独特的电影。”

  而在四部参赛华语影片中,每一步影片都是实力非凡,《色·戒》的导演李安凭借《断背山》在2005年就曾勇擒“金狮”。《太阳》的导演姜文更是因《阳光灿烂的日子》收获威尼斯影帝奖。而金狮得主蔡明亮更是威尼斯的常客,他的“爱徒”李康生也是沿着他的足迹走向“金狮”。

  最后,以“银河映像”鲜明风格为招牌的杜琪峰继去年的《放·逐》之后,其影片《神探》也被补选为主竞赛单元影片。虽然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网站上并没有公布,但记者已得到多方面证实。杜琪峰成功将西部片的元素揉进香港黑帮片中,表现出独特的黑色宿命式个人风格,已俨然成为当代香港电影的教父。

  而此次欧洲的参赛导演包括候麦、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分别带来了《阿斯特蕾和瑟拉多的爱情》和《十二怒汉》。埃及老导演尤瑟夫·夏因带来了探讨警察暴力的新片《混乱》。在大师展映单元,法国导演克劳德·夏布洛尔的新片《双面娇娃》和韩国导演林权泽的新片《千年鹤》也将在此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